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节前机构密集调研232家公司 电子等两行业最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28 08:3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节前机构密集调研232家公司 电子等两行业最受关注)

自9月14日沪指盘中创下年内新高,近期两市股指震荡走低,两市量能也持续萎缩。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内部分市场资金在观望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找场内的价值标的,为四季度的布局打下良好基础。

在此背景下,各大机构也通过积极的调研为后市的调仓换股做准备,《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 9月14日以来,基金、券商、险资、阳光私募以及海外机构等五大机构合计调研了232家公司,而光威复材(60家)、深天马A(41家)、新和成(36家)、高新兴(34家)、安洁科技(32家)、麦格米特(24家)、远光软件(23家)、索菲亚(22家)、万邦达(22家)、温氏股份(20家)等10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均在20家及以上。

有分析人士表示,机构调研方向往往与其看好以及未来布局的方向具有较高关联度,因此,其重点调研的标的也将为当前投资者布局提供较高的参考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机构调研的标的具备较强的行业特征,据统计发现,电子、家用电器两大行业近期接待机构调研的公司家数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均在15%以上,明显高于其余26类申万一级行业。

具体来看,电子行业方面,近期共有35家公司受到机构调研,深天马A、安洁科技、纳思达、信维通信、富瀚微、京东方A、科恒股份、朗科智能、大族激光、欣旺达等公司最受机构关注,累计调研家数均在10家以上。通过梳理发现,行业内关于全面屏、消费电子等相关问题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对于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申万宏源表示,在半导体景气复苏+国产化替代方面建议关注华天科技、兆易创新、北方华创等个股;消费电子方面,推荐关注合力泰。

家用电器行业方面,近期共有9家公司受到机构调研,苏泊尔、老板电器、爱仕达等公司期间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均在15家及以上。事实上,近期家用电器行业的投资机会也受到研究机构的普遍看好,其中,中信证券便表示,前期压制板块的成本、汇率负面预期已经基本见底,当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又有小幅下行,叠加10月份前后板块龙头较好的三季报预期以及消费整体复苏的大环境,板块后续行情可以更加乐观,重点推荐业绩预期较好的空调、厨电龙头。个股方面,推荐三季度业绩预期优良,经过前期回调估值普遍较低的空调、厨电龙头: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老板电器、华帝股份;以及中长期配置价值依旧突出的欧普照明、小天鹅A等。

除较强的行业特征外,整体不俗的业绩表现也成为上述公司的共性之一,统计发现,上述公司中共有185家中报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八成,其中,坚瑞沃能、冀中能源、首钢股份、宏大爆破、科恒股份、中金岭南、银邦股份等公司均是中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倍。

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伴随着四季度的临近,市场对于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的关注度逐渐升温;另一方面,随着市场缩量震荡的延续,业绩高成长标的较高的防御性也推升了市场对其的关注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