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三维持股过节策略图出炉 三维度掘金潜力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27 12:5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庆与中秋长假将至,面对股市的疲弱走势,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可借回落布局具备投资价值的标的,关注机构看好的低估值高成长个股。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A股整体加权平均动态市盈率(TTM)为18.7倍,低于这一估值水平的个股有238只,其中,有79只个股连续三年中报业绩增长且在近30日内受到机构推荐。今日本文从市场表现、业绩估值和机构评级等三角度对上述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15只个股受大单资金青睐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根据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全部A股平均值(18.7倍)、近三年中期业绩持续增长以及近期受到机构看好三个条件梳理,两市共有79只个股满足上述指标,或成为当前市场中较为明显的“价值洼地”。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近期走势整体稳健,自9月14日上证指数触及年内高点以来的9个交易日内,期间累计震幅低于10%的个股共有68只,占比86%,显示出上述个股在市场震荡行情中较强的稳定性。其中,部分个股更是实现逆市上涨,华域汽车、鄂武商A、万科A、美的集团、上汽集团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3%以上,而格力电器、葛洲坝、工商银行、金禾实业等个股期间涨幅也均超过2%。

凭借着估值以及业绩的优势,上述个股中不乏近期市场主力资金重点布局的标的。据统计,9月14日以来,上述个股中,有15只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其中,格力电器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48947.97万元,此外,保利地产(56131.12万元)、葛洲坝(47243.15万元)、万科A(46535.04万元)、工商银行(43647.00万元)、上汽集团(35592.13万元)、美的集团(30335.68万元)、宁波银行(28518.02万元)、中国巨石(28011.78万元)、兴业银行(24679.86万元)、建设银行(20899.27万元)等个股期间资金净流入也均在2亿元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价值投资逻辑认同度持续提升以及股指回调空间有限的背景下,近期场内资金仍将继续在“价值洼地”中寻找投资机会,其中,估值以及业绩是最直观体现个股投资价值的指标,后市低估值、高成长标的的投资机会或将被进一步挖掘,值得密切跟踪观察。

22只个股市盈率低于10倍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上述79家公司中,部分公司在今年中报期业绩表现抢眼,博汇纸业、浙数文化、方大集团、三友化工、太阳纸业、金禾实业、新野纺织等7家公司今年中期业绩便实现同比翻番的优异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公司在实现业绩持续增长的同时,也保持着较高的盈利水平,根据中报披露,上述标的中,上半年净资产收益率超过5%的公司共有67家,占比85%。而海澜之家、浙数文化、金禾实业、格力电器、华夏幸福、美的集团、牧原股份、青岛海尔等公司上半年净资产收益率均达到15%以上。

此外,上述公司中还有15家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且均实现业绩预喜。方大集团、太阳纸业等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而博汇纸业、浙数文化、金禾实业、华孚色纺也均预计本期业绩将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估值方面,上述个股中,最新动态市盈率在10倍以下的标的共有22只,除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只银行股外,金地集团、中国建筑、山东高速、世茂股份、保利地产等5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也均在10倍以下,具有较高的估值安全边际。

机构扎堆看好银行等两行业

通常来看,券商等研究机构给予看好评级,一方面,体现出机构认同相关个股当前的投资价值;另一方面,研究机构通过深入的调研以及扎实的专业知识,也将对公司自身以及所处行业发展前景作出更为准确的判断,其看好的标的往往能有效回避潜在的“灰犀牛”、“黑天鹅”等负面事件。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近30日内,上述个股中,上汽集团、太阳纸业、格力电器等3只个股期间均受到20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增持”等看好评级,成为近期最受机构看好的标的;此外,桐昆股份、美的集团、葛洲坝、兴业银行、工商银行、保利地产等个股近期也获得15家及以上机构联袂看好,后市或也具备较为确定的投资机会。

而从行业的角度来看,银行以及建筑装饰成为上述个股最为扎堆的两大行业,分别包含17只、11只成份股。其中,对于银行板块,东吴证券表示,银行中报资产质量稳定向好、净息差企稳、利润增长逐季提速,值得继续关注。自去年四季度以来,银行板块持续涨幅居前,主要支撑逻辑是经济数据企稳向好,银行资产质量企稳带来的业绩改善。从银行中报数据来看,银行业资产质量稳定向好、净息差企稳、利润增长逐季提速,逻辑得以验证。从七月、八月的经济数据来看,预计三季度银行业资产质量与利润增速将持续好转,三季报业绩改善确定性高,值得继续关注。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等基本面优质的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基本面逐季改善且估值偏低的标的。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