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多地密集出台调控 严查消费贷进入楼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2017/09/18-2017/09/24)40个重点城市新房合计成交436万平米,环比上升4.9%;9月截至上周累计日均成交较去年9月下降46%。其中,一、二、三线城市上周成交面积分别环比变化:14.3%、7.3%、-3.2%。上周末重庆、南昌、南宁、长沙、石家庄等多个城市密集出台调控政策,内容主要以限售相关条例为主,旨在抑制投资性需求。我们认为此次多地政策密集出台体现因城施策的调控思想,短期对市场情绪面影响较大,但中长期较难改变区域供求格局。另一方面,央行要求各地严谨个人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地产,多地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20%不等;我们观察到今年前8月新增居民中长期贷款基本持平,但短期贷款大幅增长180%,考虑到汽车等消费市场的疲弱,消费贷进入楼市是今年住房信贷仍保持高增的重要原因,因此我们认为此次央行要求严查消费贷进入楼市或对需求产生实质性冲击。我们在行业销售同比高位下滑且流动性趋紧的背景下,维持板块中立评级,我们主要推荐:1)低负债率龙头房企:万科、招商蛇口、世茂股份等;2)区域主题及龙头:华夏幸福、荣盛发展、天健集团等;3)优质转型:嘉宝集团、冠城大通、三湘印象等。

板块行情:上周SW房地产指数下跌1.17%,沪深300指数上涨0.17%,相对收益为-1.34%,板块表现弱于大市,在28个板块排名中排第19位。个股表现方面,SW房地产板块涨跌幅排名前5位的房地产个股分别为:广宇发展、大港股份、海德股份、北京城建、铁岭新城。

公司动态:世茂股份公开发行2017年公司债券10亿元;新湖中宝转让新湖期货8%股权、兴和投资100%股权;泰禾集团以总价款人民币210,000万元受让郑州轩龙置业;深大通签署资产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相关补充协议;新湖中宝非公开发行35亿元公司债券;莱茵体育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并提供抵押;福星股份发布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

政策新闻:统计局公布8月一线城市房价下降0.3%二三线涨幅回落;央行公布8月上海房产开发贷款增速环比下降2.2个百分点;香港拟为基层住户推“社会房屋共享计划”租金不超收入25%;广州收紧个人消费贷严禁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国土部、住建部防止小产权房通过不动产登记合法化;成都发布拍卖土地建设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北京出台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住建部支持北京、上海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试点;重庆、南昌9月23日起新购住房和二手住房两年内不得交易武汉禁止全款优先选房以及进行购房资格核查。

行业数据:上周40个重点城市新房合计成交436万平米,环比上升4.9%;9月截至上周累计日均成交60万平米,环比8上月下降6.4%,较去年9月下降46.1%。其中,一、二、三线城市上周成交面积分别环比变化:14.3%、7.3%、-3.2%,北上广深环比变化分别为:15.3%、10.3%、17.1%、20.9%。14个重点城市住宅3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5.4个月,环比下降0.12个月。前周100个重点城市土地合计成交规划建筑面积2,121万平米,环比上升30.2%;年初至今累计成交7.8亿平米,同比上升15.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