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机构仍看好中资地产龙头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9-27 08:2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外机构仍看好中资地产龙头股)

因内地部分城市上周末集中发布楼市调控政策,25日港股市场中资房产股板块出现断崖式下跌,大部分个股跌幅超10%。但在26日,中资房产股板块跌幅迅速收窄,个股走势分化。部分机构26日纷纷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对行业持谨慎看法,但同时也认为调控有助于帮助行业转至更长和更健康的上升周期,并纷纷唱好行业龙头股。

逢低买盘进场

香港恒生指数26日收盘涨0.05%报27513.01点,恒生国企指数涨0.51%报10968.39点,恒生红筹指数涨0.53%报4258.52点。全日大市成交970.85亿港元。中资地产股走势分化,佳兆业集团、首创置业等触底反弹,涨逾2%,但富力地产、中国恒大、融创中国仍然维持弱势,分别跌3.28%、3.16%、1.09%,其他地产股跌幅较前一交易日也明显收窄。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地产股周一大跌后,已有逢低买盘进场,部分乐观的投资者可能正在逢低吸纳。今年大涨后中资房产股或已高估,市场后续看法偏谨慎。目前的调控政策效果也会逐步显现。此外,随着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为保住领先地位,未来房地产行业集中度也将会越来越高。内地房地产市场的区域冷热不均、政策的变化、房企资金来源限制,意味着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的并购,未来房地产市场份额将被大型房企及正在急速成长的中型房企所占据,中小型房企将逐步退出市场。

行业龙头仍受青睐

在中资房产股跌幅逐渐缩窄企稳的同时,26日多家机构发表研究报告,继续看好中资房地产行业并唱好相关龙头股。

汇丰26日发表研究报告称,调控反映政府紧密留意楼市发展。数据显示,推出了新调控措施的城市8月楼价均有显著涨幅,当中长沙及西安按年升幅达16.5%及13.4%。汇丰指出,新的楼市调控措施将冷却市场气氛,维持对行业谨慎的看法,但仍然看好中国海外发展及龙湖地产。

花旗26日发表报告指出,此次中资房产股价出现调整,将有助市场情绪正常化,有利板块转至可持续的更健康上升周期。该行又表示,10月为传统的“政策月”,但行业态势上看不到有任何重大变化。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两个推动行业股价上升的动力,分别为行业大型整合、今年至2019年的“超级盈利增长周期”。花旗认为,内地房地产市场在今年至2019年会稳定发展,对行业保持正面看法。

麦格理26日发表研究报告称,相信此轮急跌只是中资房产股的“中场休息”时段,不代表行业升势结束。该行预测,互联互通的港股通南向交易会在9月28日至10月8日假期期间暂停,预计中资房产股板块未来两周将维持弱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