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煤炭:港口煤价涨幅加深 焦煤价格涨幅明显

来源:开源证券 2017-09-26 10:3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煤炭板块上周呈现低位震荡走势,煤炭指数全周收盘于3541.17点,全周下跌0.95%,跑输沪深300指数1.12个百分点。上市公司随着指数回调,当周多数公司收跌,35家上市公司中5家收涨,1家收平,28家收跌。陕西煤业(601225)(1.18%)、阳泉煤业(600348)(1.11%)、*ST黑化(600179)(0.86%)、中国神华(601088)(0.63%)、冀中能源(000937)(0.14%)涨幅居前。美锦能源(000723)(-6.20%)、昊华能源(601101)(-5.09%)、*ST新集(601918)(-3.38%)、宝泰隆(601011)(-3.22%)跌幅明显。

动力煤:周内环渤海动力煤指数和港口煤价出现回升,港口煤价涨幅加深,国外主要港口动力煤报价涨跌互现,纽卡斯尔港口动力煤价格跌幅明显。煤耗小幅回落,但仍处在高位,9月淡季不淡,当周电厂平均日耗达到69.77万吨,环比下降1.83%,可用天数下降1天至14天。北方港口运往广州和上海的运费当周小幅回升,维持高位。

焦煤焦炭:焦炭价格连续多次提价后本周保持相对稳定,传导效应致焦煤部分品种持续回升。焦化厂焦煤库存小幅补库,重点钢厂可用天数整体持平。当周焦化企业开工率整体有所恢复,大中型焦化厂开工率出现一定回升。

无烟煤:无烟煤主要品种价格持平,下游方面,精甲醇价格回升显著,水泥价格指数当周也有不小的涨幅。

即将进入冬储煤阶段,下游钢铁需求依旧十分旺盛,加上环保因素限制部分产量,煤炭价格预计仍将相对坚挺,优质煤炭企业依然具有业绩释放空间。煤炭企业国企改革持续推进,未来国企改革相关概念股或再度受到市场热捧。从行业长期基本面来看,在经济转型和GDP高增长无法持续的大环境下,煤炭产能过剩的局面并未有实质性的改变。预计在国家政策调控下,煤炭价格将朝着一个相对均衡下的价格靠拢。未来煤炭价格将稳定在常态区间波动,煤炭企业存在一定的盈利空间。从煤炭股基本面来看,由于行业未来景气度下降,国内产能过剩严重,下游需求相对疲软,煤炭价格波动受供给端政策影响较大,供给侧对产量的控制力度将影响煤炭供需状态,从而使煤炭价格偏离均衡价格。因此需密切关注煤炭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新政策以及执行力度、关注库存等变化,在煤炭价差中寻找投资机会,个股方面可关注低估值大型龙头企业中国神华、潞安环能等。此外还需关注西山煤电、山西焦化等具备国企改革、地方企业重组相关概念的上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