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销量将会继续向好 布局中下游的行情

来源:信达证券 2017-09-26 10:3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每周一议:这周我们选取新能源汽车8月数据作为议题:

1、缘由:过去几天各路统计数据出台,真正的量将起:1、中汽协:新能源汽车8月份产销量分别为7.2万辆和6.8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67.3%和76.3%,环比增长分别是21.6%和19.5%。2、乘联会: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5.3万辆,环比7月增长1万台,同比增长73%。

2、影响:1)8月份数据恢复良好增长态势,尤其是环比!此前,7月份的环比数据欠佳,导致行业调整,8月份的数据恢复将推动行业发展预期恢复,而且我们一直提示:我们更要关注环比数据!。2)9、10月数据将继续向好,投资布局将逐步向中下游延伸!在2016年,9、10月份由于骗补因素,数据非常不理想;今年行业经过大半年的磨合,重新起步,已经越来越来越健康,尤其是商用车,历来下半年是高峰;所以中下游的景气度将提升,客车是几个月的短期机会;物流车是两三年的中期机会;乘用车是长期机会!3)再往中期看,2018年是最关键的一年,我们预计也会是一个大年:明年将有不少车型年销量超过10万辆,特斯拉Model3就是代表,这代表着行业进入了正常的规模放量,乘用车中下游的利润将会更好地体现!

3、进一步的探讨:1)新能源汽车今年的总量是否还重要?我们认为:我们预计9、10月份的数据将继续向好,将进一步保持行业热度;但越往后,我们应该更重视2018年的数据,今年是65万辆还是75万辆已经不重要。2)哪些环节长期来看比较好?我们最看好主产业链、壁垒高的环节,特斯拉、吉利等主产业链是长期的机会,资源、隔膜、高端三元等壁垒高环节短期将继续享受行业红利,也有望继续超越行业发展!3)还有哪些被忽视的投资机会?我们一直强调热管理、回收等是我们重视的除三电之外的第四极、第五极;回收可以完善循环经济,降低整个产业链成本,2019年将真正表现;热管理、汽车电子等可以提升整个电动车的体验感,智能化产业链也是长期的机会!以上探讨只是抛砖引玉,欢迎一起探讨。

新能源汽车:观点:随着行业的发展,需要越来越关注产业链中下游公司。我们预计9、10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继续逐步上行(对比来说,2016年的数据是下行的),积分制等有关政策有望落地,将推动行业更好向上发展。我们预计未来三年行业发展将越来越健康。在投资大方向上,我们看好乘用车、物流车的电动化,重点看好长期电动乘用车的发展。动态:政策方面:1、

武汉:发布《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政策的通知》。2、《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印发。3工信部:发布《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17年版)》。数据方面:1、中汽协:新能源汽车8月份产销量分别为7.2万辆和6.8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67.3%和76.3%,环比增长分别是21.6%和19.5%。2、乘联会: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5.3万辆,环比7月增长1万台,同比增长73%。投资策略:我们判断2017年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反弹和升华之年,将是行业新的起步,其中三季度是较好投资期;展望未来,未来3-5年仍是行业最好的成长期和最好的投资时期;未来一年半是行业最好的向上周期。我们建议从以下三个方面挖掘投资机会:1、特斯拉等主产业链核心标的:三花智控、宏发股份、长园集团等;2、产业链中壁垒高环节的公司:当升科技、杉杉股份、新纶科技、诺德股份、双杰电气、创新股份、胜利精密等;3、核心环节以及还可以做大的环节:猛狮科技、亿纬锂能、方正电机、骆驼股份、国轩高科、比亚迪、合康新能等。详细内容请关注我们近期发布的报告《新能源汽车行业系列报告之一:磨合中蓄势,共振中成长》。

光伏:行业动态:1、瓦克在美国田纳西州的生产基地因技术故障发生一起物质泄漏和爆炸事故。2、湖南:发布《湖南省分布式光伏发电电价补贴实施细则》。投资策略:三季度供需情况好于预期,加上多晶硅厂商的检修,上游价格趋势较好,建议关注通威股份、特变电工等上游龙头公司;2017年是光伏新产品之年:继续看好技术变革环节,分布式是未来趋势;建议关注中来股份、隆基股份、林洋能源等公司。详细内容请关注我们近期发布的报告《光伏行业系列报告之一:拥抱技术变革,迎接平价时代》。

风电:未来行业集中度提高,龙头现金流较其他新能源企业好,建议关注金风科技等龙头。

储能等其他环节:我们认为储能已到爆发的临界点,下半年订单将陆续落地,建议关注科陆电子、猛狮科技、南都电源等储能项目储备较多公司;详细内容请关注我们近期发布的报告《储能系列报告之一:蓄势待发,能源革命》。

重点公司公告:1、【骆驼股份】公司与克罗地亚Rimac就共同投资设立中克骆瑞科技有限公司事项签订了《合资经营合同》,公司拟投资共计1,500万欧元。2、【南都电源】公司拟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发行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含),债券面值为100元,平价发行。3、【首航节能】公司与中核核电签订《共同推进光热发电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合资成立公司,合资公司初期拟开发500MW光热电站项目,总投资150亿元。

风险提示:政策支持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