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维稳行情正式开启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9-26 08:3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维稳行情正式开启)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小幅低开,随后低位盘整,对周五低点进行确认,午后市场加速跳水,尾盘四大行和两桶油护盘,沪指微跌,但中小市值个股跌势汹汹。盘面上航天航空、船舶、通讯行业、安防、软件服务、医疗、纺织等行业涨幅居前;房地产、银行、券商、有色、钢铁、煤炭、新能源车等跌幅居前。5G概念、次新股、量子通信、军工、网络安全、北斗导航等题材股表现出色。

市场连续调整,医药股体现出防御性:赛隆药业、天宇股份、大理药业、哈三联涨停,片仔癀、海辰药业、沃森生物、圣达生物涨逾4%。另一传统防御性板块酿酒也有所表现:山西汾酒、洋河股份、酒鬼酒、泸州老窖、沱牌舍得等涨逾2%,贵州茅台创新高。

新能源汽车股大幅回调,中通客车冲击跌停,赢合科技、亚星客车、安凯客车、奥特佳、正海磁材跌逾5%。次新银行股大幅杀跌:无锡银行跌停,江阴银行、吴江银行、张家港行、常熟银行跌逾3%。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逆市护盘。尾盘,中国石油、中国石化逆势拉升,但个股并不跟随。

巨丰投 顾认为大盘连续高位横盘后,市场选择向下寻求支撑。但调整之际,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显示杀跌动能并不足。沪指逐步回补8月28日跳空缺口,为后市上行扫清了隐患。周一尾盘四大行和两桶油护盘正式开启维稳行情,目前的缩量回调,恰恰是中线加仓的机会。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调整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和回调到位的大蓝筹,到要注意把握节奏,切不可过于激进。

【消息面】

1、金融开放稳步前行 汇率改革适时推进

金融业对外开放持续推进。专家表示,金融业开放、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减少资本管制应协同推进。同时,应完善与开放金融体系相匹配的宏观审慎监管框架,有效预防和化解金融风险。

2、公募FOF发行大战打响 首批5只基金“短兵相接”

9月26日,我国首批6只公募FOF产品中的5只开始发行。经过一年的筹备,公募FOF这一“命题作文”大赛终于开赛,6家基金公司将使出浑身解数进行比拼。业内人士表示,FOF这种能够二次平滑风险的基金类型适合养老金等风险偏好较低的长线资金。随着养老金入市的逐步推进,对于基金公司来说,FOF实为兵家必争之地。

3、联动强化 期股配置价值显现

大宗商品与周期股之间往往存在着一定的关联性投资规律,这在近几个月的行情中尤为明显。三季度以来,黑色系、有色系商品期货价格大幅攀升,同期A股资源周期股也掀起“涨价潮”。分析人士认为,其背后逻辑正是美林时钟进入稳步复苏阶段,本轮经济回暖迄今仅一年,未来大宗商品料维持强势。同时,周期行业业绩明显改善,金融系统性风险逐渐下降。目前来看大盘指数仍处于低位,股市配置价值相对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