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近期机会不多 看少动静观其变

来源:投资快报 2017-09-26 08:2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近期机会不多 看少动静观其变)

上周以来,市场在缺乏向上突破力量积聚的情况下终究选择了向下调整。沪指跌破了20日均线的支撑,形成了圆弧顶的走势,均线系统向下发散,对市场心理造成一定压力。周一(9月25日)的市场全天运行在上日收市下方,呈现了较为低迷的市场格局,尤其中小创的跌幅比较大,对市场人气造成了较大的打击。

事实上,一直关注我们观点的朋友可以发现,我们在上期的文章就指出:“‘慢牛’格局未改,市场近期整理为主”,先期预见了这一周这样的走势。虽然我们认为中长期看“慢牛”格局并无改变,但市场终究是博弈的,在上攻缺乏足够共识的情况下,短线上就会存在资金的避险情绪,在技术上形成回调的走势。这时候,特别考验人们的定力、判断力和执行力。多数中小投资者在情绪支配下的盲目操作会形成不断的亏损侵蚀,抬高市场成本。从投资的逻辑来看,任何投资人,假如没有充分的基本面信心支撑、或良好交易策略的支撑,很难说谁就一定有足够的定力能战胜自己的贪婪和恐惧、和对亏损的敏感,战胜市场确实是比较困难的。我们认为,市场近期的下跌是“自8月25日一举突破3300点重要压力后已横盘超过10个交易日”之后无力上攻的市场情绪自然反应。沪指在8月28日形成的跳空高开缺口与3300整数关口一起,有望形成较有力的技术支撑。如果此前没有及时减仓的,在此位置就不宜做恐慌性的杀跌,静观其变、管好仓位、做好万一情况下的止损预案就可以了。

事实上,迅动的数据系统也表明,上周四开始市场上的资金已经开始沉寂,给了我们近期恐将破位调整的信号,给了提前减仓的机会,迅动机器人的仓位三天内由81%降到了0,迅动指数从3.04持续下滑到了2.48,都是十分明确的信号。几经反复后,市场风险变高。临近假日,资金加仓意愿会进一步降低,市场仍将以调整为主,即便一些重要均线或整数关口的附近出现了反弹,也不要过高估计反弹力度。短线能力较弱的投资者建议节前休息,减少操作,静待节后市场的明朗化。刚好在本文写作之际,我们看到周一晚间的证监会召开会议的消息,会议部署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提出要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相信资金不会对此无动于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