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厦门银行A股IPO持续推进 进入上市辅导期已逾3个月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吕东 2017-09-26 07:5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厦门银行A股IPO持续推进 进入上市辅导期已逾3个月)

对已进入A股上市辅导期,但距离登陆A股仍为时尚早的厦门银行来说,通过其他渠道进行资本补充仍是短期内最为便捷的融资之路。日前,上市公司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入股厦门银行获得监管部门批准。此外,银监会厦门监管局网站最新披露,厦门银行已于6月13日正式进行了上市辅导备案,目前辅导时间已过三个月,该行辅导机构中建信投最新发布了该行上市辅导工作备案报告(第一期)。

七匹狼认购逾2亿股

成为第五大股东

9月11日,银监会厦门监管局核准了七匹狼集团认购2.115亿股厦门银行增发股权事宜。若顺利完成认购,七匹狼集团将持有厦门银行2.115亿股股权,持股比例为8.9%,并成为该行第五大股东。

去年年末,厦门监管局批复显示,厦门银行2016年度的增资扩股方案为定向募集不超过5亿股的股份。

根据厦门银行去年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年末,厦门财政局为该行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5.6%。富邦银行(香港)和北京盛大兴业房地产开发公司为该行第二大股东和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19.99%和13.49%,其余前十股东的持股比例均在个位数以内。

对发现的问题

正在逐步整改

就在厦门银行推进第八次增资扩股计划的同时,该行冲击A股IPO的工作也在积极筹备之中。今年8月初,厦门银行宣布开展新一轮股份登记确权工作,这也是该行IPO前的重要一步。8月10日,厦门银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现场审议表决了A股上市预案。

记者查阅证监会厦门监管局网站发现,厦门银行已于6月13日正式进行了上市辅导备案,目前辅导时间已过三个月。

上周四,厦门银行辅导机构中建信投最新发布了该行上市辅导工作备案报告(第一期),对于厦门银行存在的尚有超过300余户股东未进行确权,以及该行租赁物业手续不全,大量的租赁房产未进行备案等问题正在逐步解决之中。尽管厦门银行上市筹备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但该行目前仍处于辅导阶段,相比其他银行的上市进展还较为落后。此外,厦门银行还要面临同城兄弟行的竞争,除了厦门银行以外,厦门农商行同样已进入上市辅导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七 匹 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