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25 14:3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掌阅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掌阅科技:高速成长的移动阅读领军者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建华 日期:2017-09-25

移动阅读行业龙头,月活用户过亿,2014-16年营收复合增速高达41.8%。公司以移动端数字阅读为核心,阅读业务营收占比90%以上,并逐步拓展版权产品、硬件产品、游戏联运、广告营销等增值业务。公司2014-16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41.8%,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0.35%。2017上半年营收/净利润高达63%/214%,处于高速成长期。

数字阅读行业规模约120亿,“一超多强”格局,公司营收及用户数仅次于阅文集团。

2016年我国数字阅读用户数规模突破3亿,市场规模达120亿元,预计2019年突破200亿规模。未来三年CAGR达20%。移动阅读渗透率和用户粘性持续提升,正版化趋势下后付费率将逐步提升。当前数字阅读行业呈现一超多强格局,公司自有App月活跃用户数量达1亿人,营收、平台总用户数在行业内仅次于腾讯旗下的阅文集团,经营能力突出。

收入持续快速增长,成本费用逐渐企稳。2017年上半年平台活跃度、付费率及用户粘性均向好。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1.03亿,充值用户数1561万人,同比增长28.5%。用户阅读市场42.3分钟,较去年上升7分钟。将营业成本与销售费用中的渠道推广费用加总,Q1渠道推广费用占比由2016年的51.6%下降至48.7%,版权成本由25.4%下降至25.3%,趋于稳定。

围绕“掌阅”平台,打造数字阅读生态圈。公司将以数字阅读平台为基础,逐步构建内容创作、分发、衍生开发、硬件终端等数字阅读生态圈。上市后公司有望获取更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当前版权开发收入占比仅1%,参考阅文集团版权开发收入占营收近10%,业务存在延伸空间。

本次拟发行人民币普通股4100万股(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0%),募集资金1.66亿,募投项目投资总额为10.47亿元。其中数字阅读资源平台升级项目总投资额9.33亿元;数字阅读技术平台升级项目总投资额6240万元;数字阅读海外开发项目总投资额5138万元。

公司持续优化产品阅读体验,加大渠道推广和版权投入,2017上半年用户数及活跃度均提升。未来网络文学持续正版化,带动付费率及ARPU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7-19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7.28亿/23.18亿/30.15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44.3%/34.1%/30.1%,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2亿/1.74亿/2.25亿元,同比增长70.9%/31.8%/29.3%,对应EPS分别为0.33/0.43/0.56元。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版权采购价格上升风险;市场推广成本上升风险;增值服务业务拓展风险。

特别提示:本报告所预测新股定价不是上市首日价格表现,而是现有市场环境基本保持不变情况下的合理价格区间。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