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乐视关键时刻要来了!可贾跃亭还没回国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9-24 09:5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视关键时刻要来了!可贾跃亭还没回国)

乐视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从今年4月17日起停牌,停牌不超过6个月,应当是在10月18日前后就要复牌,如今只剩下12个交易日了。

乐视系的资金链的危机,目前还没看到完全解决,乐视系的创始人和老板贾跃亭先生,目前也还待在美国,没有看到回来的信息。

而就在近日,在深交所的关注下,乐视网董事会近期已发函与贾跃亭,提醒并要求其继续履行借款给公司的承诺,此前在2015年高位套现时,贾跃亭承诺将全部减持金额5年免息借给乐视网,而后提前收回。

除了催促贾跃亭兑现借款承诺,乐视网还在推进与乐视影业的重组,这也是停牌的原因,距离复牌不到1个月。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乐视影业的重组,会给乐视网股价带来多大利好,还是个未知数。

此外,去年8月份,以45.01元/股豪掷48亿元认购1.07亿股的三家基金公司与牛散,所持定增股今年8月初已经解禁,12个交易日后复牌,他们何去何从有待观察。

乐视网还有12个交易日复牌

最近几年停牌频繁的乐视网,这次停牌又快要半年到期了。自4月17日起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按正常不超过6个月,那么应当是在10月18日复牌,从今天算起,到10月18日,由于中间有个国庆长假,那么到10月18日,应该还剩下12个交易日。

乐视网自己在最近的公告中也称,自7月18日开市起继续停牌不超过3个月,自停牌首日(4月17日)起累计不超过6个月。

乐视网所称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是与乐视影业的重组。在对重组严监管的政策环境,与对重组不再那么感冒的市场环境下,乐视网对乐视影业的此次重组,会给乐视网带来多大的利好,我们拭目以待。

乐视网督促贾跃亭兑现借款承诺

在深交所的关注下,曾经高位套现承诺免息借款给乐视网的贾跃亭,近日收到了来自乐视网的要求其履行承诺的函:说好的借款还是要借啊,公司资金紧张啊。

2015年上半年,股价高位的时候,贾跃亭减持乐视网套现大约50亿元,并承诺在减持后全部给予乐视网作为60个月的免息借款,并且在借款归还后所得资金,6个月内全部用于增持乐视网股份。

然而,乐视网2015年的年报显示,贾跃亭对乐视网的期末借款余额为20.71亿元,不到减持金额的一半;而到2016年底与2017年6月底,借款余额却只有260万元。意味着,这些借款已经被贾跃亭拿回,目前也没有看到贾跃亭用于增持乐视网股份。

于是,乐视网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询问贾跃亭履行承诺情况。9月21日晚,乐视网回复称,2017年上半年,在公司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贾跃亭因自身债务问题以及个人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公司债务问题,未能按照此前承诺将减持资金继续借予上市公司使用。为督促控股股东继续履行承诺,公司董事会近期已发函与贾跃亭,提醒并要求其继续履行借款承诺。

乐视网表示,贾跃亭在上述承诺下共计两次减持,转让款净额合计47.23亿元。2015年至今,贾跃亭减持资金借予上市公司的最高额为47.16亿元,累计发生额为113.44亿元。鉴于近期贾跃亭资产冻结等状况,贾跃亭未来履行承诺存在极大不确定性。

基金君想说一句,既然贾跃亭曾经借款给了公司,这本是承诺之事,乐视网何以又将款项让贾跃亭拿回,而如今又要找贾跃亭兑现要钱。

48亿元定增股解禁待售:

已浮亏逾15亿元

对于乐视网何日复牌,复牌后莫过于持有乐视网股票的投资者,以及去年8月份参与定增的投资者。

乐视网的最新的收盘价30.68元/股来算,较2015年的高点89.47元(复权价)跌去了66%。比去年8月份的定增价45.01元,也跌去了32%。

去年8月初,财通、嘉实、中邮创业三家基金公司与牛散章建平参与乐视网定增,以45.01元的价格认购1.07亿股,认购金额48亿元。最新股价只有30.68元,浮亏15.33亿元,跌幅32%。

财通基金、嘉实基金、中邮创业等3家基金公司分别认购3910.24万股、2132.86万股、2132.86万股,认购金额分别为17.6亿元、9.6亿元和9.6亿元;而牛散章建平个人更是豪掷11.2亿元认购2488.34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7月初乐视系曝出资金链危机,基金们已经纷纷下调乐视网的估值。中邮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工银瑞信、国泰、富国、华安等基金公司纷纷公告下调乐视网的估值,大部分基金公司按3个跌停给乐视网估值。

中邮基金、嘉实基金给出的估值价格为22.37元,易方达基金给出的估值价格为22.05元,与停牌前最新的4月14日的价格30.68元相比,分别下调了27.09%和28.13%,相当于连续3天下跌10%,即3个跌停。更有华安基金20.13元相当于4个跌停之后的价格,算是较为悲观的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