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机构净买入中兴通讯 中环环保尾盘遭阻击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9-24 08:5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净买入中兴通讯 中环环保尾盘遭阻击)

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22日),通讯板块表现活跃,行业龙头中兴通讯(000063)大幅走高。龙虎榜单显示,机构及游资均参与角逐中兴通讯,多空双方势均力敌,机构积极做多净买入1.4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盘中次新股也有一小波行情,但多在尾盘回落。其中,中环环保(300692)尾盘跳水十分明显,或遭国元证券、申万宏源旗下两游资席位3000多万元砸落。

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17家机构专用席位涉足14只个股交易,机构投资者出现净卖出1.51亿元。

其中,沪深两市仅有中兴通讯、赛隆药业两股呈现机构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金额1.47亿元。在空方机构方面,梅轮电梯、英派斯、金域医学、恒银金融、光威复材、汇源通信、量子通信、万马科技、华星创业、金信诺、海南瑞泽、通富微电等12股呈现机构净卖出,合计净抛售3亿元。

在昨日交易中,通讯板块涨幅迅猛,作为行业龙头中兴通讯全天大涨约7个百分点,成交金额达到32.93亿元。

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知名游资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高居买入前两位,两者联手抢筹2.77亿元;此外,两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合计买进1.47亿元,另有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买入3615万元。

反观卖方阵营,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抛售最为坚决,狂减2.21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金额的6.72%;其后,长城证券成都天晖中街营业部卖出9229万元;东北证券长春湖西路营业部、广发证券深圳彩田路营业部、中泰证券天津红旗路营业部均出手不凡,合计抛售1.3亿元。

从总量对比来看,买入前五席位吸筹4.6亿元,而卖出前五席出货金额也高达4.43亿元。多方看似力度更胜一筹,但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在中兴通讯买入席位中,除两家机构投资者均是净买入外,买1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还反手卖出2802万元,其余两家游资席位则共出货超过300万元,该股后续走势值得关注。

在9月20日交易中,净买入额位居前三的营业部为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和银河证券北京朝阳门北大街营业部,三家游资席位涉足中兴通讯、安泰科技和创业黑马,三方买入净额分别为1.34亿元、1.12亿元、0.87亿元。

在空方榜单,净卖出额位居前三的席位为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国信证券北京海淀区三里河路营业部和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江苏大厦营业部,涉及中兴通讯、同方股份和华星创业等个股,卖出净额分别为2.21亿元、1.09亿元、1.07亿元。

在8月21日登陆A股市场后,中环环保便表现抢眼,先是一波连续15个“一”字涨停板,开板后又是三天两次涨停,在次新股中风光一时无两。

携此强势,9月22日中环环保却大幅跌开约6个百分点,随后资金迅速涌入频频向上发起冲击。午后开盘,中环环保便现直线拉升之势,两波升势之后,该股涨幅已超越8%,似乎已有冲击涨停之意。然而,在最后15分钟的交易中,中环环保却惨遭资金阻击,瞬间由盛转衰疯狂跳水,最终报收于59.49元/股,跌幅为3.46%。

盘后数据显示,当日中环环保共计成交1421万股,成交金额为8.76亿元,全天振幅值为15.52%。根据龙虎榜数据披露,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等活跃游资席位齐聚买入,前五席合计买进中环环保3132万元。

在卖方中,国元证券宣城叠嶂西路营业部、申万宏源武汉武大园一路营业部或许是砸盘主力,两家席位联手卖出3361万元,已超越买方前五总量;此外,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张杨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南京户部街营业部及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营业部则合计卖出2449万元。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