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额不超过66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24 07:3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额不超过66亿元)

9月22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66亿元。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这是证监会今年下发的第36批IPO批文。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323家企业拿到了批文,筹资总额为1643亿元。

昨日拿到批文的企业中,上交所主板5家,分别是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晶华胶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风语筑展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京华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3家,分别是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1家,为杭州万隆光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因此本次杭州万隆光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

排队企业方面,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9月21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74家,其中,已过会48家,未过会526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484家,中止审查企业42家。

新股审核方面,昨日上会的3家企业中,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新赛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通过,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被否。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3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被否。

值得关注的是,发审委对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提了6大方面共计23个问题。这在被否的企业中相当少见。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发审委提的问题包括报告期内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连续三年为负数的原因和合理性;发行人关于资金管理、关联交易、防止关联资金占用的内控制度的建立及有效执行情况;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此外,根据证监会安排,主板发审委将于9月26日审核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的首发申请;9月28日将审核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创业板发审委将于9月27日审核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的首发申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