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三大维度来剖析市场 三种组合是最佳配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大维度来剖析市场 三种组合是最佳配置)

市场是否该介入三大维度作参考

1、政策导向。目前外围市场是全球牛市氛围,也应该包含我国的A股市场。美联储不加息,更好地保护了市场的资金供需量。此外,各路国家队都在陆续入场,养老金的4000亿元才用了不到四分之一,后期还得再次介入。本周四提到的险资参与债转股,帮助市场分担了外来的资金压力,也是一个利好信息。因此,从政策面来看,目前没有不利于市场的消息,也给了市场充分的发挥空间。从中科信息的走势来看,政策也没有阻拦市场自身的行为。

2、市场趋势。目前市场还在3300点之上运行,并没有严重的大跌,也还没有回踩3300点的前期箱体支撑位,后市还得下跌才合理。如果不破3300点,后市将进入3300点到3400点之间的箱体区间,之后再开始盘整上攻。所以,只要市场不破3300点,则后市无忧。另外,市场的回踩只要不破周线缺口,市场不但无忧而且大喜,后市将进入到震荡整理、突破向上的阶段。

3、获得政策扶持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政策扶持的行业一定会有配合的政策出台,多看相关媒体就能知道。前期出台的政策基本都是冷饭热炒,没什么新意,也不会有太大的起色,但租售同权等板块还能波段去关注。无人零售等新概念已经被多次爆炒,所以市场需要新热点和概念的刺激。

今年9月的市场让人想起2010年9月和2015年9月的走势,当年都在10月初走出节后跳空高开直线拉升的行情,最终成就“红十月”的景象。希望今年也能如此,毕竟全球都在走牛,不能独缺我泱泱大国。

当前最佳配置:地产、券商加白马

市场能否走好,要看大盘蓝筹股能否止跌。指数不跌,个股回暖;蓝筹绽放,个股怒放;蓝筹怒放,百花凋谢。这是“二八效应”和转换规律,百花齐放时就是小牛市结束时。那么,在确认大盘方向后,怎样的组合才是当下的最佳配置呢?

第一,在万科创出历史新高的热度带领下,本周多只地产股都打出涨停板,这是板块效应,是机构共同发力的结果。虽然目前很多地产板块个股都产生回调走势,但都是浅回调,不影响再次发力冲过前高的潜力,房地产是能走出独立行情的板块。

第二,券商护盘,会有补涨需求。今年银行股累计上涨超过20%,保险股已经上涨了40%以上,而后期发力的券商股仅涨了5%,存在上涨预期差。在第一创业的带领下,券商股有跃跃欲试的感觉,前期已经多次分析过第一创业,不再复述。纵观历年行情,哪次也没少券商股,很多投资者对此板块都存有预期。第一创业在前期有很多缺口,后市有可能去做补缺行情,这就给该股和板块留出上涨空间。

第三,考虑切换白马股。8月经济数据不理想,近期避险资金已经提前切换到白酒和大消费等白马股。目前白酒、家电、医药在走独立行情,山西汾酒创出历史新高,古井贡酒在创出新高后开始小调整,K线上没看到主力出货的迹象,洋河股份突破前高采用的是跳空走势。预期酒类板块有可能越走越强。

市场日线调整 3400点不是顶部

本周五,上证指数跳空低开,在25天均线下方留下跳空缺口,说明中期趋势已经被打破,且MACD绿柱放大,这都说明市场在转弱,但是否有前期3295点的杀伤力度,还有待验证。

周线上,前两周出现变盘十字星K线,说明市场在3305点之上犹豫徘徊。但算上本周,这三周的阴线都不产生较大的杀伤力,说明还是看多惜售的成分多一些。目前已经连续回调三周,下周见阳线的概率较大,因此在回补3334点缺口后,开始反攻的概率也较大。均线上,本周破了5周均线,后期会在5周均线反复争夺。MACD红柱缩短,表明市场强势减弱。

月线没有大阴线,说明大趋势无碍,上升趋势中的上影线在后期是会被打掉的,所以后期日线调整完毕后,将会再次上攻3400点整数关口。

历史走势上尚且没有平顶的先例,所以3400点肯定不是顶部。目前的走势就是调整,不过在月线和周线都是多头状态下,不会产生大级别的调整行情。这不仅在技术上不允许,外围走势不允许,国内环境也不允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