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 旅游酒店等四类消费股获资金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颖 吴珊 2017-09-23 07:4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庆中秋双节将至 旅游酒店等四类消费股获资金青睐)

编者按:国庆中秋双节将至,近期大消费板块频频发力,白酒、旅游酒店、运输物流等板块个股表现活跃。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对消费股关注度有所升温,部分板块及个股逐渐开始受到资金关注,伴随着四季度消费旺季的临近,当下或成为布局大消费类板块最佳时点。今日本报特对食品饮料、旅游酒店、运输物流、电子商务等四大消费类概念股进行分析梳理,以供投资者参考。

食品饮料股受追捧

20家公司三季报预喜盈利提升

近期,食品饮料板块再度崛起,9月19日,贵州茅台股价盘中一度触及502.20元,改写历史新高。如今,在假日消费预期的添柴加火下,食品饮料板块有望获得超额收益的观点已获得广泛认可。

本周以来,食品饮料板块逆市上涨,整体涨幅在2%以上。个股方面,古井贡酒、洋河股份等两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12.66%、10.20%,此外,天润乳业、水井坊、山西汾酒、恒顺醋业、张裕A、海天味业、得利斯、伊利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位居前列。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本周以来,29只食品饮料股获大单资金追捧,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3.64亿元。以贵州茅台(94053.88万元)、盐津铺子(64744.98万元)、五粮液(62966.55万元)、洋河股份(39966.10万元)、双汇发展(18488.19万元)、古井贡酒(15767.60万元)、泸州老窖(12992.69万元)等为代表的7只食品饮料股期间累计吸金均超1亿元,而上述7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30.90亿元。

对于食品饮料板块,有分析人士表示,抱团取暖的市场资金显著增多,风格偏好已很明确,需要注意的是,行业龙头公司强者恒强这一趋势已经显现,在集中度提升和消费升级双重推动下,龙头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在近七成上市公司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情况下,食品饮料行业三季度业绩延续高成长备受期待。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30家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20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占比达到66.67%。其中,金字火腿、好想你等两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有望翻倍,分别为:616.25%、456%,此外,百润股份三季报业绩也有望实现扭亏为盈。

对此,平安证券指出,时至9月份中下旬,三季报披露已近在眼前。受益于行业景气度上行,估计白酒、调味品、乳制品等龙头企业营业收入、净利润均有望延续快速增长势头,部分公司甚至可能加速,大公司如贵州茅台、伊利股份,中小市值如三全食品、大北农等。一些拐点型公司三季报也值得期待,典型如桃李面包很可能单季净利润增速恢复至20%上下,打破投资者对扩张持续拖累盈利能力的担心。三季报可能成为短期的股价催化剂,但展望2018年,虽然食品饮料是传统行业,但新格局趋势也值得投资者关注。特别值得注意的类型包括:饮食结构变化带来的中长期成长机会,如桃李面包;行业内竞争格局持续变化带来的机会,如伊利股份;食品工业化,如三全食品等。

此外,随着中秋节、国庆节的临近,华鑫证券建议继续关注高端白酒的代表贵州茅台、五粮液,以及增速快于同行业的中高端白酒公司,比如古井贡酒、沱牌舍得、山西汾酒等。另外,受原奶及包装材料上涨的推动,区域性奶企开启涨价潮,液奶行业盈利能力有望改善,加上婴幼儿配方乳粉获准注册名单陆续落地,虽然其最重要的影响还是在于清理市场,但不可否认首批通过的企业会在竞争中形成一定优势,其利好会在未来1年至2年的时间内惠及企业,再叠加“二孩政策”带来的人口红利,建议关注伊利股份。另外,还可关注业绩增速较快的调味品行业,比如千禾味业、中炬高新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