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看市:获利筹码离场 方向选择或在国庆节后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9-22 21:2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看市:获利筹码离场 方向选择或在国庆节后)

券商分析认为,市场近期维持阴阳K线交替格局已经三周, M5/M10/M20均线形成交织,短期再度面临方向选择,考虑到长假效应,可能发生在节后。后市可逢低继续关注物流、半导体、AI、房地产、钢铁等板块。

美元、美债的“非典型周期”或近尾声

光大证券指出,美联储9月FOMC会议声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不变(1%-1.25%),符合市场预期。同时宣布从10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美联储对今年底利率中值的预期没有改变,这暗示今年内或将再加息一次。耶伦重申通胀放缓是暂时的,对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市场的前景比较乐观。往前看,在经济稳步复苏的背景下,美联储仍可能在12月再次加息。实际上,非经济因素主导了近两年国际金融市场走势,随着这些因素逐渐消散,美元、美债的“非典型周期”或近尾声,美元或将面临反弹行情,美债收益率也会缓步上行。

获利筹码离场 方向选择或在节后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窄幅震荡,午后题材板块普跌,金融股逆势走强,尾市大盘小幅跳水,创业板指跌逾1%。上证指数报收3357.81点,跌0.24%;深成指报收11098.34点,跌0.83%。

招商证券指出,昨天大盘仍然维持高位盘整态势,但市场的热点再次做了切换。其中锂电、有色、雄安等题材股整体出现了坚决获利了结的走势,涨幅前列取而代之的又回到了金融板块和漂亮50上。长假临近,活跃资金持股过节的意愿较低。而大盘在3350附近持续盘整十余日,加剧了获利筹码的离场。

就技术形态看,市场近期维持阴阳K线交替格局已经三周, M5/M10/M20均线形成交织,短期再度面临方向选择,考虑到长假效应,可能发生在节后。不过,若板块继续轮动,则指数向下空间有限,若要向上突破,则需金融权重带领其他热点共同发力。

目前市场情绪仍较为稳定,节前市场追高意愿不强。热点方面,后市可逢低继续关注物流、半导体、AI、房地产、钢铁等板块。

燃料电池汽车进入商业化 产业链公司获益

9月20日,《上海市燃料电池发展规划》印发,全产业链年产值将突破3000亿,2017-2020规划产值突破150亿元。

国泰君安认为,本次规划第一次详细规划了整个产业推进的产值目标,标志着正式进入商业化进程。本次规划提出,近期(2017-2020年)上海要聚集超过100家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企业,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150亿元;建设加氢站5-10座、乘用车示范区2个,运行规模达到3000辆,积极推动燃料电池公交、物流等车辆试点。2021-2025年,产业链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2026-2030年,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3000亿元。

国泰君安重点推荐:宇通客车、中通客车、上汽集团。受益标的:福田汽车、金龙汽车、大洋电机、长城电工、雄滔股份、富瑞特装、雪人股份、德威新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通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