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周期股砸盘打压股指 寻基本面优秀品种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22 11:3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低开,两市开盘尝试拉升失败后,出现一波跳水行情,随后整个早盘便在低位维持震荡走势,再无组织像样的反弹攻势。盘面上各个板块的表现分化较为严重,通信设备板块领涨,其他板块则涨幅较小。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48%,报收3341点;深成指下跌0.45%,报收11048点;创业板下跌0.59%,报收1861点。从盘面上看,通信设备、电子制造、稀土等板块涨幅居前;两桶油改革、高送转、券商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4.63亿,深股通净流入5.09亿。

【今日市况】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低开,两市开盘尝试拉升失败后,出现一波跳水行情,随后整个早盘便在低位维持震荡走势,再无组织像样的反弹攻势。盘面上各个板块的表现分化较为严重,通信设备板块领涨,其他板块则涨幅较小。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48%,报收3341点;深成指下跌0.45%,报收11048点;创业板下跌0.59%,报收1861点。从盘面上看,通信设备、电子制造、稀土等板块涨幅居前;两桶油改革、高送转、券商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4.63亿,深股通净流入5.09亿。

【消 息 面】

中国央行连续第三日零投放零回笼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这也是央行连续5个交易日未进行14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200亿逆回购到期。本周有2100亿逆回购到期,本周净投放4500亿;若考虑到本周1135亿MLF到期,因此全口径净投放3365亿元。

央行公开市场下周有5800亿逆回购到期 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统计数据显示,央行公开市场下周(9月23日-29日)有58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2800亿、1300亿、400亿、700亿、600亿,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财政部:标普调降中国主权信用评级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财政部就中国主权信用评级问题答记者问称,标普调降中国主权信用评级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近年来,中国政府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增长基础更加稳固,经济增长质量进一步提升,在这样的形势下,标普调降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令人费解。标普关注的信贷增速过快、债务负担等问题,多是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阶段的“老生常谈”,这种看法忽视了中国金融市场融资结构的特点,忽视了中国政府支出所形成的财富积累与物质支撑,很遗憾,这是国际评级机构长期以来所持的惯性思维与基于发达国家经验对中国经济的误读。这种误读也是对中国经济良好基本面和发展潜力的忽视。

【机构论市】

华泰证券

大盘持续盘整,个股保持活跃,市场偏向个股短线交易机会。但由于风格走势切换较快,对投资者精准择时提高了难度。在十九大维稳行情的窗口预期下,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提升,客户倾向于稳健操作,寻找位置较低、企业基本面优秀的品种持有。随着国庆长假临近,白酒板块、旅游等板块受资金青睐。其他板块方面,客户关注国产芯片、人脸识别、人工智能、铁路轨交、新能源汽车、4G5G、高送转、环保限产。

还在为午后的行情走势发愁吗?不用担忧,证星君给大家介绍一个实用的微信公众号:嘉哥午评(jiepanshuogu),由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实力打造,精准把握午间行情脉络,深度剖析热点板块,实力扑捉行业龙头,为你午后决策提供最有价值的信息,不忽悠!关注就知道!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午评,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