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多联机销量环比下滑 看好美的机器人业务

来源:首创证券 2017-09-22 10:0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数据:7月产业在线披露多联机数据如下:2017年7月多联机行业销售额为42.6亿元,同比增长25.4%,但环比有所下滑,2017年7月多联机环比6月下滑9.5%。2017年7月中央空调行业销售额81.7亿元,同比增长15.5%,环比6月下滑9.3%。点评:1)同比来看,多联机行业的同比增幅还是远高于中央空调整体行业的增长。2)但从月度季节变化来看,进入7月后多联机市场出现了较大的震荡,7月多联机产品环比6月的增长速度明显放缓。

投资建议:回顾17上半年,空调受益于房地产后周期以及补库存,白电收入和利润增速最快;黑电因成本端面板价格高企以及芯片价格上升业绩明显承压;厨电和小家电受益消费升级趋势的逻辑不改,收入稳健增长,盈利能力持续快速提升。我们认为造成业绩预期波动的汇兑和原料价格波动都是短期干扰因子,不会改变家电白马龙头的长期成长逻辑,继续建议增持家电板块。个股方面重点推荐美的集团,原因如下:与格力主打空调产品不同,美的在多种家电领域齐开花。公司大力度推进和东芝等公司的并购整合,上半年美的消费电器营收增速达46.77%,占美的营收44%,主要产品品类均占据领导地位。今年上半年公司并表德国KUKA。上半年库卡集团增长迅猛,报告期内,库卡实现营收135.14亿元(+35%)、净利润4.51亿元(+98%),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据《2016年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报告》,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机器人消费国,中国机器人产业规模增速超过20%/年,然而目前中国机器人使用密度较低(德国是中国的10倍),国内公司缺乏核心高端技术,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一直比较落后。公司通过控股全球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的德国KUKA能够获得行业领先的技术,加速获得国内机器人市场份额。我们认为公司作为白电行业龙头,主营业务业绩无忧,机器人业务将是下一个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