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小市值股藏大机会 11只国家队重仓股筹码日趋集中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22 08:0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市值股藏大机会 11只国家队重仓股筹码日趋集中)

相较于大盘股,小市值品种具备更高的活跃度,也更容易成为行情中的先锋热点。周四对总市值小于30亿元的公司进行梳理分析,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今日继续对流通市值高于30亿元且低于35亿元的小市值公司进行深入挖掘。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流通市值在30亿元至35亿元之间的上市公司有171家。今日从股价、业绩和国家队持股等三方面分析上述公司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吉林化纤等133只股票低于A股均价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流通市值在30亿元至35亿元之间的个股达到171只。

具体来看,在上述171只个股中,美欣达(30.00亿元)、视源股份(30.01亿元)、龙宇燃油(30.02亿元)、大连热电(30.02亿元)、耐威科技(30.03亿元)、杭电股份(30.05亿元)、川仪股份(30.05亿元)等个股最新流通市值相对较低,而南大光电(34.94亿元)、中京电子(34.92亿元)、康弘药业(34.87亿元)、合纵科技(34.87亿元)、亚通股份(34.83亿元)、飞凯材料(34.77亿元)、利君股份(34.74亿元)、巴安水务(34.72亿元)、宏昌电子(34.70亿元)等个股则均处于35亿元流通市值边缘。

通过对上述171只个股的特点进行梳理发现,中低价股占比较高。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A股均价为19.28元,在流通市值处于30亿元至35亿元之间的个股中,有133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低于这一水平,占比77.78%。其中,吉林化纤(3.42元)、东方电热(3.77元)、三房巷(4.04元)、亚夏汽车(4.81元)等个股最新收盘价均不足5元,此外,星湖科技、林州重机、宏昌电子、西部创业等4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也均在6元以下,分别为:5.47万元、5.68万元、5.73万元、5.7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资金也开始布局上述个股,部分个股市场关注度大幅提升。统计显示,9月份以来,共有30只个股呈现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6.93亿元。其中,新宏泰(15760.19万元)、理邦仪器(7510.83万元)、三元达(6111.37万元)、醋化股份(3886.85万元)、三木集团(3144.58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位居前列。

28家公司连续三年中报净利增长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流通市值在30亿元至35亿元之间的171家上市公司中,有122家公司2017年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1.35%。

值得一提的是,有28家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年中报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业绩表现突出。其中,久其软件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年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100%以上,分别为:203.92%、117.44%、217.39%。公司2017年半年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为13500万元至17000万元,同比增长77.11%至123.03%。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控股子公司上海移通纳入合并范围,以及主营业务发展的稳步推进,加之新业务减亏或逐步实现收益。

此外,民丰特纸、龙建股份、思美传媒、乐金健康、红蜻蜓等5家公司在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同时,净利润同比增幅呈现逐年扩大趋势。其中,民丰特纸2015年至2017年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38.98%、117.15%、396.84%。

市场表现方面,9月份以来,合纵科技、方正电机、雄韬股份、万盛股份等4只小市值绩优股股价出现明显上涨,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39.56%、21.83%、20.05%、13.11%。与上述个股不同的是,东方铁塔、康弘药业、思美传媒、银信科技、博世科、天翔环境、龙马环卫、佳士科技、龙建股份、红蜻蜓、中电环保等11只个股月内股价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山东章鼓等4只个股价值凸显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流通市值在30亿元至35亿元之间的171只个股中,有部分个股的投资价值已被机构发掘并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171只个股中,截至二季度末,有52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国家队身影,其中,11只个股最新股东户数较二季度末有所下降,这11只个股分别为:福建金森、长青股份、远东传动、博深工具、山东章鼓、天翔环境、飞凯材料、乐金健康、东北电气、新疆浩源、美欣达。其中,山东章鼓、乐金健康、天翔环境、美欣达等4只个股最新流通市值相对较低,分别为:30.98亿元、30.9亿元、30.2亿元、30亿元。

除获得国家队青睐外,上述个股券商认可度也较高,最近1个月内,有52只个股获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国家队持有、最新股东户数下降、 流通市值相对较低的天翔环境备受券商关注,东吴证券认为,公司将充分利用平台的人才储备和资源打造优秀的技术团队和销售团队,通过战略转型全面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竞争能力。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0.61元、0.90元、1.26元,对应市盈率27倍、18倍、13倍,维持“买入”评级。

而除天翔环境外,有8只个股获得券商看好评级家数在10家以上,这8只个股分别为:博世科、山东路桥、思美传媒、莱克电气、飞凯材料、三特索道、康弘药业、安诺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林化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