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阳光电源前三季度业绩预增135%-155% 光伏市场高景气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9-21 21:3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阳光电源前三季度业绩预增135%-155% 受益光伏市场高景气)

阳光电源(300274)9月21日晚间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盈利约7亿元-7.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35%-155%。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原因一是分布式电站系统集成业务增长较快;二是国内光伏市场受政策驱动增长较快,海外市场拓展进一步扩大,增幅较大。

公司2017年1-9月非经常性损益主要系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政府补助,预计对净利润影响约5200万元。

今年以来光伏行业高景气发展。据国家能源局信息,2017 年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达24.4GW,同比增长9%,其中光伏电站装机达17.29GW,同比减少16%,分布式光伏装机达7.11GW,同比增长290%。

公司作为国内逆变器龙头。近年来逆变器市场,华为异军突起。公司国内市占率仍维持在30%以上,大功率逆变器市场仍维持统治地位。在多年来逆变器价格持续下滑的背景下,公司通过技术提升及成本管控维持产品毛利率基本稳定。

公司持续推动电站业务扩张,上半年累计并网1.2GW 左右。由于项目施工并未完全完成,部分项目延后至下半年确认收入。公司在手项目充裕,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在手项目超过500MW。公司看好未来户用光伏系统市场,预计市场规模1000万屋顶以上。上半年成立家庭光伏事业部加强渠道拓展,上半年开发户用光伏系统2000 余户,实现营收3000万左右。公司将继续强化品牌及渠道意识,逐步与质优企业合作,共同拓展做大做强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光电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