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融板块集体发力 上证50指数一度飙升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21 13:4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1日,上证50指数高开高走,临近午盘一度拉升涨逾1%,目前涨幅回落至0.8%左右。

盘面上看,保险、券商、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均有所表现。券商板块方面,锦龙股份大涨近6%,第一创业涨逾2%。保险板块方面,中国太保涨近2%,新华保险、中国平安等涨逾1%。银行板块方面,工商银行涨2.4%。

券商板块盘中表现

保险板块盘中表现

银行板块盘中表现

上证指数今日仍维持窄幅震荡态势,盘中最高攀升至3377.88点,仍在3400点下方蓄势运行。对于市场未来走势,机构仍相对乐观。

华泰证券表示,虽然指数仍在盘整中,但整体风险偏好提升、轮动加速,明显处于交投活跃的状态,未来市场仍将围绕新能源汽车和人工智能两个主题。

方正证券认为,大盘突破3400点关口是必然,并走出挑战新箱顶走势。按照A股历史年度波动最低幅度测算,加之二年来大盘台阶式运行新规律看,大盘拾级而上,年内新箱体的顶部,理论上在3600点附近,按过往的A股运行规律推算,时间窗口在11月中下旬,与年底机构清算结账的时间窗口相吻合。短线大盘将继续上行,但难以一帆风顺,在量能难以有效释放前,仍3400点下方蓄势运行。

中金认为,考虑A股前期上涨后有调整压力、中报季后缺乏明显催化剂、宏观层面流动性偏紧以及长假逐步来临,市场震荡态势可能仍将延续。但整体市场的短期震荡不会掩盖结构性的机会,而盈利增长仍是关键因素。三季度业绩势头预计依然较强,依然稳健的基本面将继续为投资者提供选股机会。

操作思路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盈利增长情况较好的大消费与新制造个股,同时兼顾估值不高、业绩见底的金融板块。具体来说,应重点关注两类个股。第一,估值不贵的医药龙头、非酒食品饮料、大型银行、龙头券商等优质个股可资配置;第二,主题方面,可关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雄安新区、国企改革等概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