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芯片概念股持续发力 产业发展有望迎黄金十年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21 13:0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芯片概念股持续活跃。21日早盘,板块个股集体上扬,截至目前,圣邦股份、通富微电涨停,士兰微涨近8%,该股此前三个交易日已累计上涨30%。纳斯达、华天科技涨幅均超7%。

数据显示,芯片板块9月以来整体涨幅可观,截至昨日,国科微、富瀚微月内涨幅超45%,兆易创新、士兰微、全志科技、润欣科技、盈方微等涨幅超30%。

芯片板块部分个股9月以来涨幅

对于芯片概念走强的原因,分析认为,受益于华为在在2017年度IFA柏林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上公布其最新的麒麟970芯片,搭载了全球首款带有独立NPU专用Al芯片的移动终端处理器,并且将会应用于新机Mate10上。人工智能成为了短期内行业受到市场关注的主要原因,在与云计算和大数据结合后,终端方面的智能化推进与后台强大的运算能力相结合将会对信息技术的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也将会在逐步渗透后持续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其次,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据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协会WSTS预测,受益于智能手机、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应用的强劲增长,2017年全球集成电路市场规模或增至3465亿美元。另外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会长也指出,全球半导体销售额有望在2017年再创历史新高。中国的半导体产业也正在飞速发展中。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核心领域,半导体产业上半年销售额达2201.3亿元,同比增长约19%。

据报道,目前国内半导体产业投资建设稳步推进,台积电南京和英特尔大连的产能建设推进逐步进入后期,量产计划也随着逐步开始。新建项目方面,博世预计将会在南京投资建设智能化助力器基地,徐州则计划建设传感器基地。此外,英伟达的靓丽财报以及日本经济产业省要出资采购设备和软件协助人工智能的研发,也反映了芯片行业受关注度的提升。

此外,在国家大力支持、国产芯片进口替代,以及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可穿戴设备等新兴产业带来需求增长这三大因素推动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将迎来成长拐点期。分析认为,未来10年不仅是人工智能席卷万物的10年,也是我国芯片产业发展的黄金10年。

关注产业链投资机会

对于芯片产业链相关的投资机会,中泰证券认为,人工智能的核心在于云智能和端智能,产业机会在于数据分析处理、数据存储、数据传输三个关键性环节。云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广泛应用了,而基于端的提升是全球巨头必争的战略高地。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已经成为数字化信息社会中人的代理,需要往更强大的感知系统、认知系统、安全系统和动力系统发展。除了云端芯片提升之外,基于手机智能终端、传感器、IOT、存储器等芯片提升是大势所趋。

国安君安表示,未来几年将是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大转型期,也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攻坚期。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逐步成熟,未来集成电路产业将成为抢占这些新技术领域的战略制高点,手机、电脑等终端产品也将会越来越智能,这将带来产业链相关公司的战略性机遇,推荐:长电科技、晶方科技、华天科技、北方华创;受益:紫光国芯、全志科技、盈方微、润欣科技。

安信证券表示,重申近期两个新增重点推荐标的:富瀚微(新款芯片产品中已有支持人脸识别、智能编码等人工智能应用)、浪潮信息(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提供商,目前已具备业界最全AI计算产品线)。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