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菜鸟网络宣布将在双11启动超级机器人仓群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21 06:5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菜鸟网络宣布将在双11启动超级机器人仓群)

菜鸟网络9月20日宣布,将在全国启动超级机器人仓群,从而让双11物流在单量高速增长的情况下,依然能获得效率的大幅提升。

菜鸟网络介绍,这些仓群将会分布在上海、天津、广东、浙江、湖北等重点城市和物流枢纽。通过智能算法、自动化流水线、AGV机器人等,将提升仓内的无人化作业水平。

菜鸟网络副总裁,菜鸟双11物流总指挥史苗9月20日透露,菜鸟网络刚刚完成了嘉兴机器人仓的全面升级。这里今年初已经开设了一个日均处理百万件商品的自动化仓。通过传感器识别,仓内无需人工走动拣货,系统会把快递箱带到商品面前,人工只需要配合少量工作。

经过全新升级后,嘉兴机器人仓的面积大大拓展,且无人化的程度更高。从收货开始,商品就被流水线送入指定库区,智能设备再自动将商品送往指定货架存储。“我们测试过,将一杯水放在智能设备,由智能设备将水上架下架,水没有洒出来。”菜鸟嘉兴机器人仓负责人介绍。

由于整个仓库不需要人工操作,无需预留叉车以及人工通道,货架的高度也无限制,整个仓库存储密度极高,相当于传统仓库的四倍。

与此同时,菜鸟的合作伙伴们也在加大机器人仓的投入。申通在多地推出了“小黄人”自动分拣,苏宁和日日顺则通过无人仓库对家电类商品进行全机械化入库、拣选和发货。

史苗表示,这些机器人仓分布在全国从南到北,从东到西的重点城市,不仅有全自动化的流水线,还有各种缓存机器人、播种机器人、拣选机器人,以及机械臂、AGV矩阵等。它们将在双11之前完成联调,从而形成大规模的超级机器人仓群来服务双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