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快消品市场回暖 领先零售商脱颖而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21 01:1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快消品市场回暖 领先零售商脱颖而出)

9月19日举办的“2017快消品对接论坛”上获悉,快消品的销售渠道正在发生变化,卖场超市等传统零售开始艰难转型,便利店、社区超市、母婴专卖店、电商等零售业态蓬勃发展,大润发、麦德龙、农工商、罗森、全家等一批追求零供合作双赢的领先零售商脱颖而出。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2369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累计同比增长3.1%,网上零售额31073亿元,同比增长33.4%,零售业的复苏已成为趋势。在消费升级和电商的冲击下,实体零售纷纷转型,涌现出一批有潜力的新零售业态,盒马鲜生、农工商奥特莱斯和永辉生活是最被供应商看好的三家。其中,盒马鲜生位列第一,综合满意度指数得分3.92分,店仓一体、餐饮加持、30分钟急速送达等特点被市场广泛看好。以“超市+便利+水果店”为特色、目前已开有65家门店的永辉生活,因其较低的进场费、靠近消费人群、线上线下一体等,被供应商认为未来可期。

一些符合消费升级的快消品在市场表现抢眼,如:好奇心钻纸尿裤、优诺和纯享低温酸奶、湾仔码头儿童水饺、养乐多低糖活性乳酸菌饮品等,而进口产品如丽芝士威化、德亚进口牛奶、茱蒂丝饼干等也俘获了众多消费者。同时,品牌也在不断升级。金龙鱼、老恒和、闽龙达、百雀羚等,采用不同手段对原有品牌进行了多维度的提升。《快消品(网)》监测数据显示,“2017中期线下/上TOP金品榜”中,品牌更替率达14.6%,而上海品牌的上榜数量超过60个,其中包括大白兔、冠生园、百雀羚、太太乐、天喔、闽龙达、爱森、六神、石库门、光明乳业等,品牌在竞争中的作用愈发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在连锁卖场综合满意度方面,位列前五的都是知名外资品牌,它们对合同条款严格遵守的契约精神受到供应商的好评。但也有个别连锁卖场被诟病,比如,因持续亏损等原因,韩国新世界集团旗下的易买得(E-MART)最终决定将在华业务出售给卜蜂莲花母公司泰国正大集团,但在处理遗留问题时的不配合让供应商产生不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明乳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