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调整望延续 结构性机会持续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9-20 08:2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调整望延续 结构性机会持续)

【市场简述】

周二市场继续呈现高位震荡,盘中房地产板块再度走强。从盘面看,地产板块盘中大涨3%以上,引领两市行业板块。苏州高新、华远地产、中房地产等多股盘中涨停,半导体、酒店餐饮、医疗保健、仓储物流、软件服务、环境保护等行业盘中活跃;题材板块方面,保障房、多晶硅、食品安全、土地流转、养老、婴童、在线教育、人工智能、太阳能等概念盘中活跃。总体来看,周二市场继续呈现出近期的震荡调整格局,盘中地产板块走强带动沪指小幅拉升,而券商、有色、酿酒、石油等板块盘中回落引发市场调整,市场热点方面呈现出分化迹象,题材股盘中交替活跃,但整体呈现出弱势格局。从目前市场运行趋势来看,近期市场呈现出回落调整迹象,短期格局依旧没有改变,后期有望延续这种弱势调整,但调整幅度相对有限,投资者不妨逢高适当降低仓位,待市场企稳后在寻求市场机会参与。

【消息面】

一、包装纸行业迎来涨价潮

近日国内包装纸行业迎来涨价潮。自9月11日玖龙、联盛等行业龙头再次上调价格后,9月15日到9月19日又有多家造纸企业跟涨。部分包装纸企业一次性调高达到500元/吨,上调幅度近10%,近一个月累计涨幅已超过30%。

随着国庆、中秋、双十一等节假日的来临,包装纸行业将进入消费旺季,需求端对箱板、瓦楞纸等有较强支撑。此外,10月底,北方进入供暖季之后,民用排污量的增加将对工业排污的指标构成压力,有望进一步导致箱板、瓦楞纸的行业开工率下滑,令行业的供求关系继续保持紧张的态势。随着供需结构的持续改善,包装纸价格将继续攀升,纸厂吨纸盈利有望进一步提升。可关注山鹰纸业、博汇纸业等包装纸龙头公司。

二、明年DRAM产能扩张仍趋缓、供给吃紧态势或将延续

随着四季度临近,全球三大DRAM厂陆续召开针对明年产能规划的年度战略会议。据集邦咨询半导体研究中心调查,2018年各DRAM厂的资本支出计划皆倾向保守,意味着产能扩张甚至技术转进都将趋缓。预估2018年DRAM产业供给增长率将维持在近年低点,低于需求增速,供给吃紧的态势将延续。

紫光国芯的DRAM存储芯片及内存模组系列产品营收增幅较大;太极实业子公司海太半导体主要承接海力士的内存产品封测业务。

三、电子身份证拟载入手机卡

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8日-24日举行,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对网络电子身份标识(eID)的研发和发展进行了展示,目前eID已运用于不动产登记、食品安全、金融交易等多个领域。全国首个将eID运用到不动产登记领域的项目将于10月在海口正式运行。未来,eID将通过更多种类的银行卡、移动电话SIM卡进行推广。

机构认为,我国人口基数大、互联网普及率高,考虑eID在电子政务、网络交易、第三方支付、社交网站、公共服务等多方面的广泛应用,eID产业链市场空间巨大。A股eID产业链公司中,天喻信息已向银行提供加载eID应用的金融IC卡,eID产品应用场景包括电子政务、安全等级较高的手机应用、使用电子签名签署协议等。美亚柏科子公司基于eID开发和运营独立的第三方网络身份认证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