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药牵手美的 深度布局IAB产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9-20 07:4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药牵手美的 深度布局IAB产业)

继18日与科大讯飞在智慧医疗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后,广药集团19日又宣布牵手美的集团,双方拟在医用机器人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深度布局IAB产业(即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制药)。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广药集团和美的集团将在机器人及医疗器械开发、健康数据应用、智能供应链建设、医疗投资、智能制造等细分领域进行多维度合作。探讨通过共建创新研发平台、培育孵化企业、联合开展项目研究、成立产业基金和合资公司等方式,实现技术突破、产品创新、服务跨界及模式优化。

与此同时,双方的相关团队还分别签署了机器人及医疗器械合作意向书、现代医院药品供应链延伸服务及药房自动化解决方案框架合作协议书等。

据介绍,医用机器人和智能物流是双方此次合作的重点。根据合作意向书,广药与美的将探讨通过成立合资公司、技术合作等方式,在康复机器人、手术机器人等医用机器人的研发制造、销售应用等领域开展合作。同时,双方还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在健康管理和健康大数据开发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健康大数据中心,构建健康管理创新服务体系、开发健康服务软硬件产品。

作为国内生物医药产业的龙头企业,广药集团的传统优势在于医药工业,但在医疗器械新业态方面则是相对短板。医疗器械行业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相关数据显示,一方面,目前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已近万亿元规模,且年均增速达25%以上,远超药品行业的增长;另一方面,我国医疗器械的销售收入只占整个医药行业的13%左右,远低于欧美50%左右的整体水平。

记者了解到,双方后续将随着业务合作的推进,进一步探讨资本层面的合作,加快全产业链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