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开门红难掩反弹硬伤 提防两大利空因子后市再发作

来源:广州万隆 2017-09-19 08:1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门红难掩反弹硬伤 提防两大利空因子后市再发作)

联通复牌后的“混改”史包含着多少股民的辛酸泪。周一午后这个“中国神车第二”终于异军突起,带动了央企改革概念集体拉升,一度冲高回落的大盘也迎来了明显的翘尾行情,最终创业板涨幅超1%,深成指创阶段新高,但隐藏在指数开门红背后个股结构性分化却进一步加剧。

关于大盘,量能严重萎缩已反映出当前还不具备立即企稳反弹的基础,这是硬伤所在。不止于此,周末两则偏利空消息对市场的影响也不可忽视。其一、完全松绑股指期货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所以周末传出的下调交易保证金只是其中一步,这有利于长线资金入市,但短期或对情绪面造成一定冲击;其二、IPO融资额上升以及特停股数量增加,表明监管层对于近期过热炒作有出手打压的意图。所以综合来看,大盘依旧有震荡需求,重启升势冲击3400的时间继续推后。

另外,最近关于降准的呼声再起,尤其是M2增速持续下滑似乎增强了这一“传闻”的可信度,但广州万隆认为,直接降准传递出的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的信号过于强烈,与央行一直强调的货币政策中性立场背离,且有违高层定调的金融去杠杆大势,而结合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投放3000亿来看,央行更可能通过一般性货币工具来补充市场流动性,直接一次性降准概率不大。

再看看盘面,在美股GPU巨头英伟达股价创新高提振下,A股芯片股集体走强,国科微开盘迅速涨停,富瀚微、兆易创新等亦纷纷跟风大涨;而新能源汽车概念在安凯客车特停后,中通客车及时挑起大梁直线涨停,金龙汽车、亚星客车也都跟风拉板;

此外,第一创业虽然澄清京东入股的传闻,依旧受到资金青睐一度拉板,券商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国企改革方面,新疆本地股有新动作,金冠农二连板,天润乳业底部放量涨停;

但从跌幅榜来看,资金出逃的现象依然比较严重。跌停板高达11只,创下近期新高!尤其是开板次新杀跌明显,上周五涨停的兆丰股份今日跌停收盘,科力尔、正川股份等都开启了连跌模式;而受黑色系期货大跌拖累,资源股继续走弱,其中方大特钢等前期强势股继续大幅下挫。

综合来看,经历了上周五的巨震洗盘后,场内资金加紧完成了新一轮的调仓换股。近期表现强势的高位股如开板次新、资源股等纷纷都遭到获利盘出逃,而有消息面利好驱动的低位成长股持续受到资金涌入,局部迸发出亮眼的赚钱效应。所以个股结构性分化加剧的背后是风险与机会并存,投资者应该顺应趋势及时调仓,一方面在规避激进追高操作同时,另一方面可关注三季度业绩有亮眼预期的成长股低吸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凯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