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复星医药拟斥资逾10亿美元完成控股并购印度领先注射剂药企Gland Pharma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谢诚 2017-09-18 13:1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复星医药拟斥资逾10亿美元完成控股并购印度领先注射剂药企Gland Pharma)

复星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017年9月17日晚间,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鉴于GlandPharma目前经营状况良好,GlandPharma创始人家族有意在不影响复星医药对GlandPharma实现控股收购的前提下,对GlandPharma保留更高的持股比例,以期与复星医药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共同推动GlandPharma持续稳健发展。经友好协商,拟对GlandPharma收购方案进行调整,复星医药拟出资不超过109,130万美元收购GlandPharma约74%的股权,其中包括收购方将依据依诺肝素在美国上市销售所支付的不超过2,500万美元的或有对价。

根据公告,复星医药拟收购KKR及创始人股东合计持有的GlandPharma股权比例由69.971%调整为57.891%,受让Vetter家族所持股权及购买可转换优先股的数量和金额维持不变;同时,本次交易的终止日将延长至2017年10月3日。

GlandPharma成立于1978年,总部位于印度海德拉巴,主要从事注射剂药品的生产制造业务。GlandPharma是印度第一家获得美国FDA批准的注射剂药品生产制造企业,并获得全球各大法规市场的GMP认证,其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美国和欧洲。GlandPharma目前主要通过共同开发、引进许可,为全球各大型制药公司提供注射剂仿制药品的生产制造服务等。作为少数专业从事生产制造注射剂药品的公司之一,GlandPharma在印度市场同类公司中处于领先地位。

复星集团联席总裁、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表示:“中国和印度在制药领域有很强的互补性。以复星医药和GlandPharma为代表的中印药企的资源嫁接将有利于推动中国药企在研发创新及仿制药出口等方面的国际化步伐。”

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有助于推进复星医药的药品制造业务的产业升级、加速国际化进程、提升在注射剂市场的占有率。同时,复星医药将借助GlandPharma自身的研发能力及印度市场特有的仿制药政策优势,嫁接复星医药已有的生物医药创新研发能力,实现产品线的整合及协同,积极开拓印度及其他市场的业务,从而扩大药品制造与研发业务的规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