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联手信友新材 上海天洋探索业绩稳增模式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凯 2017-09-18 07:3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联手信友新材 上海天洋探索业绩稳增模式)

上海天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上海天洋(603330)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5676万元至5940万元,取得新三板企业信友新材(835357)约66%股份。

据公司半年报,上海天洋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较2016年同期实现增长,但净利润受到原材料成本上涨剧烈波动影响,较去年有所下滑。对此,公司表示,业绩表现受占到主营成本比例80%以上相关原材料的影响较大,公司收入增加但业绩大幅下滑,主要源于原材料涨幅较大。该情况与同行业上市公司所披露的原材料市场信息一致,属于整体行业需要面对的风险。

同时,上海天洋对于外界质疑和业绩波动应对积极。公司半年报披露后,对于上交所常态化的问询函予以及时、详细回复披露。

上海天洋历来高度重视科技研发,今年继续加大相关投入。一方面,上海天洋加强了现有产品配方的改进和新产品研发,缩短了相关产品的生产时间,提升产品质量和稳定性,同时对部分产品的原有配方进行优化调整,降低了原材料成本。另一方面,上海天洋高度重视研发力量建设,组建了国内热熔胶行业技术领先的研究所,扩展了研究团队。2017年上半年,公司新申请中国发明专利4项;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7项,另有1项发明专利获得境外授权。

上海天洋调整产业布局和发展规划的行动积极。此次投资信友新材,力图助推业绩增长的目的也十分明确。

据悉,信友新材成立于2004年,于2016年1月在新三板挂牌。信友新材自成立以来主要从事工业和电子胶粘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主要产品为无溶剂环保型中高端胶粘剂,并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电器、航空航天、工程机械等多种领域。而上海天洋此前的产品应用领域已经包括汽车内饰用胶、电子电器用胶等应用领域。本次交易旨在利用信友新材在微电机、消费电子领域的产品、渠道和客户优势,实现资源互补、优势协同。本次收购完成后,将提升上海天洋在汽车、电子用胶领域的体系化能力、产品及配套的综合服务能力。

另一方面,鉴于今年以来,国内环保监管日益趋紧,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致使公司生产成本持续增加。为平衡供求关系,公司正式决定,公司热熔胶产品销售价格自2017年9月起提价,提价幅度约5%左右。公司产品销售价格调整将提升公司产品2%-3%毛利率,以适当缓解成本上涨的压力。

上海天洋方面表示,公司将积极探索发展道路,突破发展瓶颈,实现业绩稳健增长,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