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时评 - 正文

姜岩:上期所探索将原油相关政策推广到有色期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17 14:0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姜岩:上期所探索将原油相关政策推广到有色期货)

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9月16日在第七届中国有色金属现货·期货互动峰会上表示,近年来,上期所秉持服务实体经济、引领行业发展的宗旨,在提供定价服务、推动产业转型、护航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接下来,上期所将进一步对现有品种深耕细作,持续推进对不锈钢、氧化铝、废钢、冷轧板、铜期货期权和商品指数期货等新品种的研究开发,不断丰富市场避险工具。

姜岩表示,上期所还将研究探索将原油期货的相关政策推广到有色金属期货品种,稳步有序推进我国有色金属期货市场对外开放,进一步提升上期所期货价格的国际影响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据介绍,目前上期所已上市六个有色金属品种,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品种序列。近年来,有色金属连续交易有序开展,保税交割业务试点平稳实施,境外品牌注册工作持续推进。与此同时,交易所还积极开展“有色金属产业培训基地”建设,推进自动识别技术在有色金属行业的试点应用,不断加大产业服务力度,并与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开展深度合作。

“中国有色金属现货·期货互动峰会”由上期所和江铜集团每两年举办一届,为中国有色金属产业与期货界搭建了互动平台,有助于有色金属期现融合,共同发展,得到期现行业的广泛认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