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指数稳中求进 机会在中小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指数稳中求进 机会在中小板)

最近股市逐渐走好,业界、股民情绪开始乐观,一些分析师甚至说牛市就在眼前,建议投资者加仓甚至满仓。但大多数散户投资者现实操作的感觉却是赚钱并不容易,因此,惟有理解现在股市行情的特点、认清当前股市运行的规律,才能在下一步复杂的走势中掌握主动。

首先,指数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没有发生变化。打开沪市主板的K线图就可以发现,从去年初到现在,沪指始终处在斜率很小的缓慢爬升过程中,基本上处于恢复性上涨行情阶段,现在还没有出现改变斜率大幅上涨的迹象。近期要改变也非易事。先从基本面上看,经济趋稳、汇率升值、上游产品上涨但并没有开启经济增长的新周期;再从股市自身来看,能带动指数大幅上升的金融、保险、证券、钢铁、有色、建材等大盘指标股上半年升幅不少、抵消了另外大批中小盘股票的下跌影响,二八跷跷板涨跌使得指数始终能够维持稳定,既能防范大盘的系统性风险,又能确保新股发行的顺利进行。如果这个时候指数突然大涨,只能拉大盘股,但大盘股获利盘丰厚处于兑现期,谁来拉是个问题。而且从市场成交量来看,存量资金博弈比较明显,没有大规模场外资金入场,大牛市格局很难形成。何况在“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时间点上,大涨大跌都不符合管理层的意图,只有进三步退两步,稳中有涨、涨幅不大,才是各方都能接受的。所以,这段时间是炒个股的最好时期,投资者没有必要去在意指数的大涨大跌。

其次,个股分化的炒作风格暂不会发生改变。没有大牛市,也就不会有普涨,个股走势分化是必然。这几个月指数涨幅不大、但有些投资者手中股票精彩不断,有些人手中股票却跌跌不休,这种分化的格局下一阶段还会继续。活跃资金会根据外围市场变化、经济发展走势、股市政策调整不断变换市场的炒作热点。而一些基本面出现问题、没有题材、没有资金关照的股票,包括一些上半年有过大幅炒作的股票可能会继续沉沦,赚钱并不容易。在这种不断分化的市场中,投资者必须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留强汰弱,跟着市场热点走,比主力快半拍,以底部放量、基本面题材丰富、能够持续走强为标准,力求在千变万化的个股走势中抓住一两只能够使自己资产大幅升值的股票。

最后,板块的参与以中小板、中小盘为重点。股市基本规律告诉我们,没有只涨不跌或者只跌不涨的股票,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股已经涨了很长一段时间,创业板又在前几年疯狂炒作过,这样只有中小板和沪深主板的中小盘股最值得关注了。在关注这两个板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前期大幅炒高的股票不要碰,过期的热点不要跟,比如涨了5倍10倍以上的次新股、涨了百分之七八十的周期股、持续上涨超过一年的大牛股。而要去关注那些在底部还没有大涨、开始微微放量、有基本面支撑、有题材吸引的个股,如医药板块、科技板块、涨幅不大的次新板块、混改板块、有控股权变化的重组板块等等。

(原标题:指数稳中求进 机会在中小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