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借调整把握布局先机 1220份三季报预告揭示绩优股动向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16 08:2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借调整把握布局先机 1220份三季报预告揭示绩优股动向)

8月29日以来大盘进入窄幅震荡,但随着本周四和周五的连续向下调整,市场观望气氛开始升温。分析人士表示,沪指本周最低下探点位已接近8月28日形成的周线缺口位置,预计下周可能会出现缺口回补过程,但市场出现暴跌的几率很小,在市场不断围绕业绩寻找价值投资标的的背景下,借调整过程参与布局三季报业绩有望增长公司能更好地把握市场先机。今日本版特对两市1220家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从预增幅度、连续增长情况、行业分布和市场表现等四方面进行分析梳理,挖掘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供投资者参考。

267家公司三季报有望翻番

12只个股业绩较中期大幅改善

通常来看,净利润同比增幅是判断公司成长性最为直观的一个指标,而其中,业绩实现或有望实现大幅增长的标的往往也在市场中受到更多关注。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经过逾10个交易日的窄幅震荡后,大盘向下变盘,场内风险偏好也持续降低,在此背景下,攻守兼备的绩优标的或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其中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的标的有望获得更高的股价弹性,值得密切关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 顺数据统计发现,在两市1220家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914家公司报告期内业绩预喜,占比74.92%。进一步梳理发现,有267家公司本期业绩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含扭亏),具体来看,截至昨日,共有196家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从预计净利润最大增幅来看,天山股份、启明信息、锦富技术等3家公司本报告期均有望净利润同比大增逾20倍,预计增幅增幅分别为6138.52%、3155.52%、2407.34%,此外,本期净利润同比增幅有望达到10倍以上的公司还有13家,它们分别为:柘中股份、猛狮科技、开元股份、龙蟒佰利、金财互联、蓝英装备、宁波东力、三峡新材、雪峰科技、丰华股份、悦心健康、国创高新、众泰汽车。

扭亏方面,截至昨日,共有71家公司预计本期实现同比扭亏,从本期预计实现净利润上限来看,韶钢松山预计本期在扭亏的同时,将实现净利润17.50亿元,在上述公司中居首,而苏宁云商、深物业A、*ST三泰、黑猫股份、华峰氨纶、诺普信、天沃科技、杭氧股份等预计报告期实现扭亏的公司,本期也有望实现净利润在2亿元以上,此外,预计本期业绩有望扭亏且实现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公司还包括:贝瑞基因、北讯集团、兴化股份、京蓝科技、四川美丰、百润股份、摩登大道、软控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三季报业绩有望同比大幅增长的公司中,有部分公司在今年中期时业绩仍表现平平,其中,贝瑞基因、众合科技、雪峰科技、世荣兆业、金龙汽车、中储股份、*ST三泰、柘中股份、融捷股份、东山精密、迪马股份、宁波富邦等12家三季报业绩有望同比翻番或扭亏的公司,在今年中期业绩均出现同比下滑,或迎来业绩拐点。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市场对于业绩保持着极高的关注度,而绩优股也普遍实现突出表现并大幅修复估值,在此背景下,业绩超预期成为衡量公司是否具备潜在上涨能力的重要指标,而在三季报预告数据较上一报告期出现明显改善的公司中筛选,则是寻找超预期标的的重要途径之一。

从机构评级的角度来看,上述267家公司中有151家近30日内均受到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占比56%。其中,太阳纸业、赣锋锂业、恒逸石化、龙蟒佰利、丽珠集团、欧菲光、跨境通、万里扬、华新水泥、中材科技、当升科技等11家公司近期均受到15家及以上机构联合推荐,后市投资机会或更具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物业A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