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央视:贾跃亭两兄弟究竟是如何变成老赖的?

来源:央视 2017-09-15 15:1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视新闻:贾跃亭两兄弟究竟是如何变成老赖的?)

乐视系两公司日前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引发媒体关注,这两家公司究竟因为什么被列入失信名单?列入失信名单对于乐视究竟有何影响,记者对作出此决定的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独家采访。

记者在最高人民法院的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发现,此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是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其中,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8日,案发时法定代表人为贾跃亭,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贾跃民,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6日。两家公司均被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名单,负责审理这起案件的法官告诉记者,两家公司在该院共涉及两起案件,均是买卖合同纠纷案,两起案件中一起案件的原告为新加坡的AAC公司(简称),另一起案件的原告为常州丽声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原告公司均是乐视的供货商。而案件之所以在天津审理,是因为这两起案件的第一被告均为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与乐视移动、乐视控股为共同被告。

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狄建庆:AAC公司与乐视致新天津公司签订了《采购框架协议》,在供货过程中,乐视致新(天津)公司和乐视移动公司没有按照约定付款,后期,乐视控股(北京)公司出具保证函,对乐视致新(天津)公司和乐视移动(北京)公司的付款承担连带给付责任,在履行过程中,产生了纠纷,AAC公司向本院提起诉讼。

狄建庆介绍,新加坡的AAC公司是乐视的供货商之一,双方于2014年10月29日签订了《采购框架协议》,原告根据协议向被告公司生产并交付产品,但自2016年9月起,被告乐视致新和乐视移动拖欠原告货款达4985万余元。而另一起案件的原告常州丽声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乐视的供货商之一,双方同样因为在供货过程中,被告不能按时给付货款,欠款总额约4782万余元,原告常州丽声公司将被告起诉到了法院。2016年11月,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正式立案受理了这两起案件。 立案受理后,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对两起案件进行了审理,在审理过程中,在法院主持下原被告双方进行了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承诺在双方约定日期将拖欠货款支付给原告。但被告未按约定履行义务。

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审判员郭胜明:共涉及两起案件,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乐视作为被告,按照法律规定,调解协议达成后,被告应该按照协议履行,但乐视没有按照协议给付货款,原告向本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郭胜明法官介绍,法院扣划了乐视的部分款项,并发还给申请执行人,但剩余部分被执行人一直没有履行,两申请人双双向法院提出了将乐视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郭胜明:首先达成调解是自愿的,这个协议就是合法的,达成调解时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承担相应的责任,达成了也承诺了就应该履行义务。另外,他也没有提供财产现状,根据有关规定,法院向他们发了报告财产令,他们没有报告,按照最高法院的有关规定,就可以对他们采取相应的执行措施。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有关规定》,违反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和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的,人民法院应当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实施信用惩戒。 那么什么是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上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究竟对被执行人有什么影响?对公司法定代表人又是否有影响呢?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是最高人民法院针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信用惩戒的制度。根据最高人民法院2015年7月发布的有关规定,人民法院执行部门除了可以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公布外,还可向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等通报,供相关单位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信用惩戒,而乐视这两家公司被列入失信名单后,将受到相关信用惩戒。

郭胜明:对公司的政府采购、行政审批、招标投标、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惩戒。

根据最高法院的有关司法解释,乐视公司被列入失信名单后,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将被限制高消费。被限制高消费后,失信被执行人在乘坐交通工具时,不得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以及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G字头动车组全部座位;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不得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不得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不得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不得旅游、度假;子女不得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不得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等。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