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又一个低估值行业持续爆发,部分股票面临历史性突破(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15 12:5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年内暴涨100%,申万房地产指数却只上涨不足4%。

今天,申万房地产指数大涨2.14%,位居行业指数涨幅榜第二位。个股表现涨多跌少,行业内80多只股票上涨,40只个股下跌。中房地产涨停,阳光城、哈高科、新黄浦等9只股票大涨超过5%。两大龙头万科A和保利地产齐创年内新高,单日涨幅分别达到6.99%和5.50%。

房地产行业是低估值行业中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行业之一。两市市盈率最低的银行业,今年以来大涨超过12%,估值第二低的房地产行业仅上涨不足4%,而这一涨幅完全得益于9月后的持续爆发。数据显示,9月以来房地产指数大涨4.71%,位居行业涨幅榜第四位。对比更强烈的是,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年内涨幅刚刚已经突破100%。

这一巨大的鸿沟,虽然有此前内房股估值相对更低的因素,但对于拥有大致相同基本面的A股房地产股而言,仍显得相当难堪。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内房股狂飙A股地产股却滞涨的情况或将开始持续发生变化,9月以来房地产行业的大涨,即是明证。

A股房地产股销售金额继续狂飙

市场或许低估了A股房地产公司的销售成长性。港股内房股主要标的深耕三四线城市,是这场楼市去库存大战的最大赢家。但是,A股房地产公司,尤其是全国性布局的龙头企业,必然不会错失这场盛宴,最新的半年报及月度销售简报也能证明这一点。

万科2017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万科实现销售金额2771.8亿元,同比增长45.8%;实现净利润73亿元,同比增长36.5%。9月4日晚间,万科又公布了8月份简报:2017年1-8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金额3497.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375.2亿元同比增长47%,已与去年全年销售金额3647.7亿元相差无几。其他龙头企业方面,保利地产、招商蛇口、金地集团三家公司8月签约销售金额同比增长均超过40%,前8月签约销售金额同比增长均超过48%。

机构开始上调部分地产股盈利预测

随着销售明朗化,机构开始上调相关公司盈利预测。以万科A为例,近半年来有22家机构上调其净利预期,仅3家下调。并且,机构一致预测净利变化率近半年来一直处于上升态势,意味着万科A机构一致预测净利得到持续上调。数据显示,6个月前万科A机构一致预测今年每股收益为2.22元,5个月前为2.23元,4个月前为2.24元,最新达到2.31元。

除了今年净利预期持续上调外,万科A明年的业绩预期同样处于不断上调之中。数据显示,该股机构预测净利润近一周变化率0.72%,近4周变化率5.13%,近13周变化率6.75%,近26周变化率更是达到10.73%。

一些A股房地产股面临历史性突破

万科A的股价近期出现明显异动,9月份以来大涨18.64%,距离历史高点仅有不足3%的距离,即将突破历史高点。也有比它表现更好的地产股,阳光城9月以来大涨33.90%位居首位;西藏城投、万泽股份等个股因概念驱动大涨超20%。此外,中南建设、中房地产、泰禾集团等个股涨幅超过10%。

接下来,会不会有更多的股票加入这个阵营呢?数据筛选出9月后涨幅不足10%且年内涨幅不足10%的低估值地产股,主要名单如下表。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