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8月产销符合预期 有望持续走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乘用车延续高增长,商用车后续仍可期。8月新能源乘用车产销分别达到5.8万辆和5.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2.8%和81.1%,环比分别增长27.4%和24.2%,销量呈现不断走强的趋势。该情况的出现主要源于北京等限购城市需求的逐步启动以及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和免征购置税目录的发布回归常态。“金九”叠加国庆节日效应,9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预计维持高增长。8月商用车产量1.4万辆,同比增长22.7%,环比微增1.6%,略低于市场预期,随着政府采购的推进,商用车后续产销量可期。

利好政策催化不断,后续有望持续走强。2017年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和免征购置税目录按节点发布,基本保持每月一批,推动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长。“双积分”政策发布在即,更多车企将不断推出高性价比的新车型,为新能源汽车市场提供长期的内在发展动力;“三万公里”政策存在调整空间,车企现金流压力有望减轻;工信部提出将制定燃油车禁售时间表,新能源汽车代替传统燃油车空间广阔。海外特斯拉Model 3的量产带动全球新一轮电动化浪潮,国际传统汽车巨头纷纷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全球市场销量爆发将显著提高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景气度,为我国车企、电池材料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供更多的机会。我们预计国内今年销量有望达到70万辆,拉动电池需求实现增长。

我们坚定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板块性行情,维持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建议优选中游制造龙头与上游资源巨头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