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周期股大分化 短线调整压力进一步增大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15 08:4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上证综指又一次冲击3400点未果,市场谨慎情绪再起。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371.43点,下跌12.72点,跌幅0.38%;深证成指报收于11070.49点,下跌21点,跌幅0.19%;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879.25点,下跌9.18点,跌幅0.49%。

周期股大分化 白马消费股逆势崛起

14日,上证综指又一次冲击3400点未果,市场谨慎情绪再起。除了水泥和少数化工股外,周期股昨日大跌,钢铁、有色和煤炭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而白马消费股和医药等防御性品种则逆势崛起。

在沪指3400点关口关键位置,场外资金追涨意愿不强,而场内资金落袋为安的意愿较强,昨日两市主要指数均以下跌报收。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371.43点,下跌12.72点,跌幅0.38%;深证成指报收于11070.49点,下跌21点,跌幅0.19%;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879.25点,下跌9.18点,跌幅0.49%。昨日两市大盘共成交5863亿元,成交活跃度较前期有所下降。

周期股大分化,地产和水泥股昨日成为领涨主力。地产板块昨日成为做多资金主攻的方向,万科A大涨近7%,保利地产、金地集团和金融街涨幅均超过2%。水泥板块昨日涨幅居前,海螺水泥一度大涨超过8%,但盘中涨幅有所回落。截至昨日收盘,海螺水泥上涨3.35%,华新水泥涨停,祁连山和天山股份等涨幅超过3%;

钢铁、有色和煤炭石油则跌幅居前。钢铁板块领跌,鞍钢股份、柳钢股份和韶钢松山等个股跌幅均超过4%。前期热炒的锂电池等概念股回吐,带动有色板块大跌,盛和资源、赣锋锂业和天齐锂业等个股跌幅均超过4%。煤化工板块昨日也出现了大幅回吐,陕西黑猫、宝泰隆和山西焦化等个股跌幅超过3%。

在周期股走弱之际,食品饮料和医药等防御品种昨日走强。在食品饮料板块中,沱牌舍得大涨4.02%,山西汾酒上涨1.57%,西王食品上涨2.14%,中炬高新上涨1.89%。在医疗卫生板块中,泰格医药、复星医药和海思科等个股涨幅均超过2%。

银河证券认为,目前上游资源品价格上涨,而下游终端产品对消费者议价能力相对有限,上游涨价会越来越挤占中下游 行业的盈利。8月份部分经济数据及通胀数据已经显露迹象,这种组合对周期股并不友好,因此,更加看好安全边际高、业绩稳定性强的白马消费股龙头,尤其是必须消费品龙头及大金融。

信达证券则认为,成长股近期出现强劲反弹,温和的资金面及市场情绪提升,都起到了促进成长股反弹的作用,但在参与成长股反弹之际,要控制好个股安全边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