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热点降温量能急降 控制仓位着眼布局中线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9-14 08:2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热点降温 量能急降 控制仓位着眼布局中线)

周三,沪深两市整体窄幅震荡,量能急剧萎缩,近日主要热点锂电池等新能源车产业链板块趋于降温,白酒等防御性板块表现较好,板块轮动也比较明显。分析人士认为,近日资金在深市上攻后趋于谨慎,而沪指之下需要关注方向选择,短线调整概率可能增大,建议控制仓位为主并着眼布局中线。

热点降温 缩量窄幅震荡

昨日,受金融股走弱影响,沪指早盘持续弱势窄幅震荡,午后随着金融股逐渐企稳回升。深市主要股指全天波动要高于沪市,虽然最终收红,但走势明显不如之前。苹果等诸多题材股哑火,直到2点左右新能源汽车、高送转等板块重新活跃,方才回升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14%,深证成指涨0.43%,创业板指上涨0.21%。两市量能急剧萎缩,合计较周二减少2074亿元。

盘面上看,防御性板块整体表现较好,农业、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此外钢铁、造纸、煤炭和建材等周期性板块板块表现也较活跃,柳钢股份、云煤能源、四川双马、栋梁新材等涨停。

随着苹果新品发布,资金回撤,苹果概念股哑火跌幅居前,连带人脸识别、人工智能、智能穿戴等板块走弱。近期领涨市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天大部分时间休整,但尾盘快速拉升。高送转股在周二调整后重新活跃。

短线控仓 重点布局中线

国海证券分析师代鹏举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周三沪深两市总体震荡,缩量明显,新能源产业链整体出现一定休整对市场交投情绪影响不小,同时白酒等防御板块比较活跃,之前沪弱深强格局有一定改变,显示资金在深市近日上攻后对之趋于谨慎。

对于沪指,代鹏举则分析,9月来沪市其实是横盘整理中度过,虽然周二权重指数有结束调整迹象,但技术上看沪指5日均线已经出现拐头向下的迹象,且MACD指标出现高位死叉走势。而且周期股、金融股并未再次形成走强趋势,因此久盘之下后市需要关注方向选择。短线看,调整概率可能增大。

同时,代鹏举认为,近期市场做多氛围有所降温,一方面会使得结构行情带来的赚钱效应减小,周三周期股、锂电池等在整个市场中表现不错,但同一板块冲涨停的个股明显减少。另一方面,板块轮动可能加快,例如高送转之前大涨后周二下挫,昨日又上涨。

不过,代鹏举表示,从早盘下行中成交缩量惜售来看,A股深幅调整可能性不大,应当属于进一步蓄势。比如近日沪指盘中回落时,金融股屡次午后企稳回升,还有白酒股本周二、三也挺身而出。

因此操作上,代鹏举更建议短线控制仓位,重点注意布局中线,主要方向是金融、周期(钢铁、煤炭、小金属)、房产等业绩改善、提升或估值有优势的权重股或者行业、经营向好的成长股,此外主题上看央企改革、军工等。如果要短线操作,应注意板块轮动,尤其注意把握在锂电池等新能源车产业链、高送转、次新股、周期股、白酒股间的切换节奏。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