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肝素进入涨价周期价格翻番 4股或借势腾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14 07:1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诚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诚药业:肝素原料药量价齐升,核素药物持续并购整合

东诚药业 002675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朱国广 撰写日期:2017-08-10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 7.0亿(+45%)、归母净利润7286万元(+3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169万元(+38%);预告2017年三季报归母净利润为1.17-1.46亿元,同比增长20%-50%。

财务费用拖累业绩,肝素原料药量价齐升。从收入来看,肝素钠原料药实现收入2.13亿,同比增长83%,毛利率提升5.68%,行业向好实现量价齐升,估计价格提升40%左右,销量增加30%左右,增厚公司业绩。核素药物实现收入2.71亿,同比增长103%,其中云克药业实现收入1.45亿(+9%)和净利润6544万(+11%)。硫酸软骨素实现收入1.13亿,同比下降31%,主要是因为产品略有降价导致收入减少,目前硫酸软骨素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价格有望逐步回升普通制剂实现收入5866万元,同比增长38%,估计主要是那曲肝素钙制剂仍处于快速放量阶段。从费用来看,财务费用中的汇兑损益和利息支出大幅度增加,2017H1财务费用为2631万元(2016H1同期为-110万元),其中主要是因为人民币升值导致汇兑损益增加1727万元和2016年现金收购标的长期借款大幅度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增加1150万元。

持续整合核素产业链,产品梯队齐全+核药房网络布局打造核素药物龙头企业。

东诚药业通过并购形成了初步的核素诊断+治疗产品线。从产品来看,东诚药业的核素药物产品线齐全,现有产品(云克注射液、氟[18]-FDG)稳定增长+在研重磅品种获批(铼[188]-HEDP 注射液、氟[18]-AV45)+外延并购预期,能够保证核素药物的产品梯队;从渠道来看,东诚药业的安迪科+GMS 整合提升核药房盈利能力,逐步建成覆盖全国的核药房网络掌控终端。丰富的产品梯队+广泛的营销渠道将推动公司的核素药物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具备发展成全国核素药物龙头的潜力。

肝素原料药触底反弹,价格有望持续提升。本轮肝素原料药行情的主要推动因素是下游制剂企业的补库存需求和上游原材料涨价,最终导致肝素原料药价格提升。肝素原料药价格在2016年中开始缓慢回升,2017年以来提价速度加快2017年6月份价格同比提升20%,年初至今的平均价格与2016年同期相比提升22%。肝素原料药价格仍然存在持续上涨的预期,有望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亿、3.8亿、4.7亿,对应PE 分别为41倍、24倍、19倍。如考虑安迪科在2017年全年并表预计2017-2019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2.8亿、3.8亿、4.7亿,对应PE 分别为35倍、26倍、21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9.60元。

风险提示:并购标的收购进度及业绩或不及预期;原料药出口或低于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红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