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持续窄幅震荡调整 苹果概念股大跌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9-13 16:1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持续窄幅震荡调整 苹果概念股大跌)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全天基本上在平盘线上下维持震荡走势,尾盘稍稍有所拉升,以小幅上涨收盘。盘面上整体来看较为低迷,虽有板块出现拉升行情,但以一波流居多,无法带动市场人气和指数走强。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4%,报收3384点;深成指上涨0.43%,报收11091点;创业板上涨0.21%,报收1888点。

板块方面,泛农业、西藏、石油矿业、小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苹果概念、钛白粉、集成电路等板块跌幅居前。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晚间,苹果公司秋季发布会如约而至,iPhone 8、iPhone 8 Plus和十周年纪念机型iPhoneX等产品正式发布,同时,Apple Watch也推出了新一代的产品,Apple Watch Series3的最重大升级便是增加了LTE移动数据,现在用户只需要佩戴手表就可以出门,可以用手表直接拨打电话。从近期苹果概念的走势来看,此前市场对于苹果新产品的预期已经比较充分,板块从7月中下旬以来持续表现强势,随着新产品正式发布,一些获利资金出现集体出逃也在情理之中,短期应该适当规避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不过从中长期来看,全面屏、OLED、无线充电、人脸识别和VR/AR等技术未来将逐步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有望逐步从高端旗舰产品向中低端产品渗透,产业链上的相关上市公司有望迎来业绩的不断提升,值得关注。除此之外,我们认为从AppleWatch3开始,苹果的智能手表将逐步开始能够脱离苹果手机单独使用,这一改进将极大的提升该产品的市场空间,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同样值得期待。不过,苹果十周年纪念版机型的正式发售需要等到11月份,时间上略低于预期。受备货进度的影响,苹果产业链上的A股上市公司业绩受益有望在三季报中逐步显现,时间上仍需等待较好的介入时点的到来。

技术上,上证指数自8月底以来已经连续横盘震荡多个交易日,5日均线已经出现拐头向下的迹象,且MACD指标出现高位死叉走势。同时,昨天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出现集体回落,且没有新的热点涌现接力。这些现象均预示着大盘风险已经较大,短线调整的概率增大,策略上需要减仓应对,等待新的领涨板块到来。

申万宏源:3400点并没有太大阻力,近期股指有能力有效突破该整数关。但在关前整理得充分一些,包括展开必要的技术性调整,让各指数的上行步伐更扎实一些,那么,不但行情运行会更加流畅,而且突破后的上行空间也会更大。

方正证券:人民币汇率运行方式改变,对短线A股运行有扰动,扰动主要来自周期股结构性行情改变,在美元走势未大幅逆转前,结构性改变虽对大盘影响有限,但对各行业影响则多空各不同。昨市场释放本轮行情“天量”,“天量”之后必有天价,后市大盘突破3400点只是时间问题。但短线还将继续时间换空间,只有充分换手,后市才会走远。操作上,不追高、先观望,逢低关注仍处底部且右侧放量股,逢高减持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