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慢牛节奏能否被打破?

来源:中航证券 2017-09-13 16:0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慢牛节奏能否被打破?)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早盘在昨日收盘价上下持续震荡;午后股指先横盘整理,13:50时之后出现一波回升;盘面热点:生态农业、特钢、生物质能、涉矿概念、建筑节能、多晶硅、酿酒、航空、煤炭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继续呈现窄幅整理的行情。

经常阅读我们博文的投资者应该知道,近期中航证券樊波提出一个重要的观点:“随着股票供应量的增多,供求关系已发生彻底变化,在以后相当长的周期内指数都将是慢速运行,但这并不妨碍结构性行情的诞生,而结构性行情则以热点轮动的方式展开,希望投资者能够尽快适应市场的新变化。”

有了这样思路的指引,投资者从盘面中可以明显的感受到,不管是主板、还是中小创,这些典型指数的运行速度大多数时间都变的较为缓慢。而热点轮动加速也是股票规模变大之后的必然选择,因为永远会有更新的股票出来。理论上机会变多了,但同时也凸显出一些问题:散户投资者选股难度将明显加大,对于这种状态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能来回频繁换股。

与以往炒作不同的是,现在的热点是相对多元化的,运行路径较为曲折,绝对的主线运行周期也不长。由于主力资金选择面更广,给投资者的感觉是,好像很多股都有机会,但又不好把握。所以所以建议投资者还是要着重对板块或个股基本面的研究,再结合题材和技术面进行具体的买卖。而今日热点方面,锂电池经过昨日的震荡之后,今日再度活跃,体现出主题投资强势的一面。

总结一句话:再次强调,不要指望指数有太大的波动,这是未来市场的主要运行节奏,在投资过程中筛选基本面优秀,并且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大幅增长的品种是较为安全和理想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