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情进入全面加速阶段 五股市场广泛看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涛 2017-09-13 13:5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全球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趋势不可逆转,众车企纷纷加入新能源汽车制造洪流。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逐步走强,产业链公司下半年业绩有保障,有望迎来业绩估值双提升。中投证券张镭预计,随着乘用车采购“金九银十”的到来,以及客车政府采购订单逐步落地,9月单月销量有望突破9万辆,全年70万辆目标大概率可以实现。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新能源汽车行情进入全面加速阶段

全球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趋势不可逆转,众车企纷纷加入新能源汽车制造洪流。截至当前,全球已有6个国家公开发表声明将全面禁止纯汽油车和柴油车。在我国,8月新能源乘用车产销亮眼,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落地在即。券商人士认为,政策与市场双向利好的再次有机结合有望发生在9月。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逐步走强,产业链公司下半年业绩有保障,有望迎来业绩估值双提升。

替代进程启动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8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5.4万辆,同比增长80.6%,环比增长25%,略超市场预期。此外,8月新能源商用车销量有望达到1.8万辆-2.2万辆,则8月新能源汽车总销量为7.2万辆-7.6万辆。

中投证券张镭预计,随着乘用车采购“金九银十”的到来,以及客车政府采购订单逐步落地,9月单月销量有望突破9万辆,全年70万辆目标大概率可以实现。新能源汽车产销逐步走强,新能源商用车实质性放量,新能源汽车全年产销新一次拐点基本到来。

当前,许多国家纷纷调整发展战略,在新能源、智能网联产业加快产业布局,抢占新一轮制高点。针对一些国家已经制订了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近日透露,目前工信部也启动了相关研究,将制订中国自己的禁售传统燃油汽车时间表。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张学表示,中国本来就是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最大的国家,研究启动全面禁止传统燃油车,表明支持力度进一步升级,发展新能源汽车战略更加坚定。“纵观大环境,我国经济进入中速增长,长期呈现L型走势,而新能源汽车产业刚刚起步,未来几年将保持30%的复合增长率,是增长最确定的行业。”

特别2017年以来,我国已经推出8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累计188户企业的2538个车型,纯电动车型占比超过70%;此外还推出12批《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目录》,其中2017年发布3批,节奏快于以往。据相关报道,《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也即将出台,这将是新能源汽车后补贴时代的杀手锏,也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由政策推动向市场推动的重要转折。

“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决心已经十分明确,后续双积分政策或补贴调整政策的发布都将基于这一原则出发。”光大证券分析师刘锐预计,今年补贴虽然有退坡,影响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但2020年200万辆的目标仍然没有变化,销量仍将保持近40%的复合增速。

高成长和高持续性

继大众和江淮、戴姆勒和北汽、众泰和福特之后,近期雷诺日产宣布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发展电动车,新能源汽车领域又诞生一例中外“联姻”。此外,交通运输部发文称要提升冷链物流装备专业化水平,鼓励新能源等节能环保冷藏保温车型的推广使用。

长期看,政策支持向好且具备长效机制,行业龙头间加速绑定实现共同成长,传统整车龙头纷纷转向新能源车发力,行业发展有看得到的大空间、大机会;短期看,全产业链压力不小,既要快速降价以在新国补下实现经济型,又要提高技术水平与产品性能以与燃油车竞争。压力下,行业仍在加速前进,国内外龙头脚步不断向前,各环节降价速度超预期,新产品已经开拓出市场真实需求。中泰证券坚定认为,新能源汽车一定是近年来较为稀缺、具备高持续性与成长性的行业。

布局方向上,渤海证券认为,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发展将持续向好,产销有望逐步走高,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乘用车及运营、物流专用车以及新能源客车等方面的投资机会。此外,随着国内外主要厂商家加大产品研发和推广力度,性价比高的“爆款”产品有望持续推出,从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普及,建议重点关注“爆款”产品订单销量超预期,以及行业重大事件影响带来的板块投资机会。

“新能源汽车以‘电’代替‘机械’,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最核心的零部件,技术含量高,资金投入大,资源禀赋强等特点,是行业竞争的焦点。另外,以碳酸锂和钴金属为代表的资源类产品,以湿法隔膜、锂电铜箔和正极材料为代表的材料类企业,门槛较高,也是投资者的重中之重。”张学表示。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