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外围向好利于A股上行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9-13 08:2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围向好利于A股上行)

【巨丰观点】

周二沪深两市冲高震荡回落,沪指日K线呈十字星态势,尾盘中小盘个股加速跳水。盘面上,充电桩、稀土永磁、新能源车、S股、小金属、锂电池、煤炭、保险、券商信托、化肥、安防、输配电气等涨幅居前。高送转、钛白粉、5G、航天航空、贵金属跌幅居前。成交量7570亿。

受工信部将制定燃油车退出时间表消息刺激,新能源汽车主题(充电桩、锂电池、特斯拉、新能源车、燃料电池等概念)早盘强势上涨,午后出现回落并带动大盘跳水,人工智能接力上涨:浪潮信息涨停,浪潮软件、京山轻机、汉王科技、中科创达、佳都科技等涨逾4%。

午后,券商、保险拉升指数:招商证券、国盛金控、广发证券、西水股份、天茂集团、中国太保等涨逾2%。但个股并不跟风,沪指冲关失败。

巨丰投 顾认为前期推动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源自于大金融、强周期股、次新股,但走势并不同步,显示出大盘上方压力山大,存在调整需求。新能源汽车主题连续上涨,成了市场绝对龙头,周二券商、人工智能启动;但沪指上行乏力,当新能源汽车概念回落时,股指出现跳水,投资者要提防短线可能出现震荡。周二,欧洲股市涨跌不一,美股三大股指创收盘纪录新高,黄金、原油小幅上涨。外围向好总体利于A股上行。建议关注有业绩支撑的底部小市值品种,尤其是景气度高涨的行业。

【消息面】

1、地方国企改革加速 推进混改成主要发力点

近日,国务院发文力挺山西省国企改革,并明确提出制定出台山西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方案,率先选择30家左右国有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国务院发文敦促地方国企改革,预计后续全国范围内的地方国企改革进程将明显提速。

2、网贷严管一年887家平台退出 配套地方措施持续落地

去年8月份,由银监会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被行业称为“史上最严监管条例”。随后,银行存管、地方备案等多个细则陆续出台。据不完全统计,过去的一年间,涉及网贷行业的监管政策超过50个,平均下来,几乎是按照“一周出台一项政策”的频率发布,释放强监管信号,引导行业走向合规和健康发展之路。

3、大盘震荡激活防御品种潜能 逾15亿元涌入医药等三板块97只个股

昨日,沪深两市冲高震荡回落,沪指日K线呈十字星态势,尾盘30分钟权重股与中小板分化明显。从资金流向来看,白酒、医药和黄金等防御性板块合计97只个股呈现逾15亿元大单资金的净流入。分析人士认为,大盘自8月28日逼近3400点之后,已连续震荡12个交易日,市场观望情绪渐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