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京津冀大气环境保护局将设立 基金抢筹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12 08:1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川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百川能源:受益河北煤改气业绩增长,股权激励提供安全垫

百川能源 600681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马宝德 撰写日期:2017-08-25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收入实现8.49亿元,同比增长31.73%,归母净利润实现1.82亿元,同比增长33.57%。

投资要点:

接驳费和燃气收入增长业绩增长。

上半年,公司接驳业务及天然气销量有所增长。公司推进实施“气代煤、村村通”燃气工程,大力拓展农村市场。2016年9月,河北省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实施保定廊坊禁煤区电代煤和气代煤的指导意见》,禁煤区包括1个城市建成区、14个县城建成区(含404个城中村)和3345个农村。为支持煤改气顺利推进,河北省市两级接驳费和采暖设备补贴为6700元,县级地方政府配套补贴2000~3000元,居民燃煤炉回收给予部分补贴,并提供部分免费的气量。公司已在河北省和天津等部分区域取得城市燃气特许经营权。目前,公司输配管网长度已超过2000公里,覆盖居民人口超过500万。下半年,随着煤改气工程集中验收,接驳费收入有望进入确认高峰期。

接驳费带动毛利率提升,农村煤改气带动管理和销售费用提升。

上半年,公司实现毛利率40.77%,同比提升2.63个百分点,实现净利率22.02%,同比提升0.71个百分点。毛利率的提升,主要由于高毛利率接驳费的带动。销售费用率1.84%,同比提升0.57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7.52%,同比提升1.45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农村煤改气接入成本等费用较高。

另外,财务费用率约0.26%,同比提升0.41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公司为推进煤改气,短期借款同比增加4.5亿元,长期借款同比增加1.8亿。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17年~19年公司EPS分别实现0.78元、0.99元和1.17元,对应PE约20.87倍、16.58倍和13.98倍。公司推行员工持股2.39亿元,均价14.85元,以及股权激励2340万股,行权价15.61元,提供安全垫,维持“推荐”。

风险提示:煤改气不达预期,接驳费的可持续性,管输费下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星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