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高位震荡 关注结构性机会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9-11 08:2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高位震荡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五两市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盘中资源股活跃带动沪市小幅反弹,创业板市场则出现微调。从盘面看,受人民币持续升值影响,造纸、旅游、航空运输等板块表现活跃,钢铁、煤炭、有色盘中走强,医疗保健、酒店餐饮、化工、医药盘中表现抗跌,酿酒、软件服务、证券、地产等盘中跌幅靠前;题材板块方面,锂电池、钛金属、基因测序、石墨烯、生物疫苗、稀缺资源、草甘膦、特斯拉等题材盘中活跃,其中锂电股融捷股份、西藏矿业、佛塑科技等盘中涨停。总体来看,周五市场延续近期调整格局,盘中跷跷板效应再现,煤炭、有色等资源股成为市场维稳中坚力量,题材股盘中活跃,带动中小创市场反弹,两市高位震荡调整凸显市场当前维稳行情。在当前行情下,建议投资者保持高度警惕,盘中可适当逢高减轻仓位,防范调整风险。

【消息面】

一、燃油车停产停售研究启动

9日举行的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全球汽车产业正加速向智能化、电动化的方向转变,为抢占新一轮制高点,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和机遇,我国已启动传统能源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研究。辛国斌还透露,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制订了双积分管理办法,近期即将发布实施。

据机构测算,按照2040年我国汽车产量4900万辆,新能源车占比50%计算,预计将消耗106万吨单水氢氧化锂,折合成碳酸锂93万吨,消耗15万吨钴金属量,上游锂钴、稀土永磁等资源企业需求持续向好。公司方面,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为我国碳酸锂和氢氧化锂龙头,华友钴业和洛阳钼业旗下钴产品业务、中科三环的稀土永磁产能,位居市场前列。

二、宝马拟大批量生产电动汽车

日前,德国宝马汽车公司表示,计划在2020年之前为大批量生产电动汽车做好准备,并在2025年之前推出25款电动化车型,包括12款纯电动车,新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最高将达到700公里。

上市公司中,京威股份综合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主要客户集中于宝马,大众,奔驰等知名整车厂商。得润电子收购的MetaSystem在充电模组上技术优势明显,目前是宝马i3充电模组的唯一供应商。

三、腾讯Intel共同开发区块链技术

由工信部、科技部等共同主办的2017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本月10日在无锡举办。会上,腾讯与无锡市高新区联合成立了国内首个TUSI物联网联合实验室。腾讯还与Intel签署了区块链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开发区块链技术。

部分A股公司已率先布局区块链技术,飞天诚信去年9月发布了行业第一款服务于区块链技术的硬件产品——数字货币指纹硬件钱包;四方精创今年2月与IBM就区块链合作签署协议,双方将组成区块链专家团队,协助客户的解决方案开发;新晨科技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国内信用证业务系统已经成功在银行上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藏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