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证指数上升趋势不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证指数上升趋势不变)

上证指数的向上突破趋势已经趋于停滞,并形成了具有未来看涨特征的盘整行为。之所以说目前的盘整具有看涨特点,是因为在上升趋势势头减弱之后,指数多次成功试探3360点处的支撑作用——正是这种多次成功试探支撑位的行为,决定了指数未来看涨的特点。

盘整看涨,是因为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短期组均线保持了充分的发散,这显示出交易者对于未来趋势发展保持信心。同时,GMMA短期组均线上边缘位于3360点附近的压力位以上,这也再次确认了未来指数看涨的特征。

此外,还有3个具有看涨意味的特征表明指数的上升趋势将持续下去:

第一个特征是GMMA长期组均线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发散状态,这显示出投资者对于趋势的未来发展非常有信心;第二个特征是GMMA长期组均线上边缘已经运行至位于3290点附近的压力位以上;第三个特征是长期组均线与短期组均线之间保持稳定的分离状态。这些都是具有看涨意味的特征,它们表明上证指数将会催生出一个稳定的发展趋势。

同时,上述行为也确认了上证指数已经快速猛烈地突破至长期“三重顶”形态以上。目前,市场已经由新入市者主导,他们将根据自己在3290点附近的入场位置来计算新的盈利预期。

在“三重顶”形态以上,指数的第一个上方目标位于3360点,而这个目标目前已经达成了,并且在未来它还将作为一个支撑位经受考验。此外,指数的长期上方目标位于3640点附近,这是一个在2015年11月和2016年1月产生的前期长期压力位。

因为有许多投资者在3290点附近进入市场,所以指数在此处形成了一个压力位,当市场从这个位置回落时,许多投资者并没有出货。而当指数再次接近3290点位置时,一部分前期没有出货的投资者纷纷开始抛售,以便获得一个不赔本的结果。因此,每次市场接近3290点位置时,就会出现这种抛售情况,正是这种抛售造成了压力位的产生。

只有当在3290点进入市场的大多数投资者都已经出货,压力位才会被突破,因为在3290点附近没有更多急于抛售的投资者了,而这种情况有助于新的上升趋势的确立。

目前,上升趋势突破已经被确认,而新的趋势还处于演变与发展的过程中。这将是一个稳定并且慢速的趋势确立过程,指数密集地出现在GMMA短期组均线的上边缘附近。投资者现在需要密切关注指数在向位于3640点附近的目标位运行时的市场表现,同时对指数波动性回落要保持警觉,因为这些都将是再次入市的好机会。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