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成交额创近14个月新高 创业板指数领涨A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9-09 08:1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成交额创近14个月新高 创业板指数领涨A股)

周五,沪深两市表现波澜不惊,最终双双以接近平盘报收,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领涨。回顾本周市场整体情况,受商品期货价格影响,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出现小幅下跌,酿酒、家电等白马龙头股也出现高位回落。与此同时,旅游、半导体、锂电池等多个主题板块活跃,创业板指数单周成交金额创1年多以来新高,均显示市场情绪逐渐得到恢复。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365.24点,下跌0.01%;深证成指报收10970.77点,上涨0.01%。创业板指数报收1885.27点,下跌0.27%。从本周整体情况来看,创业板指数以超过1%的涨幅领涨三大股指,深证成指亦上扬0.83%,上证指数则出现小幅回落。

从成交金额来看,虽然两市本周合计成交金额与上一周相比,仅小幅增加了不足400亿元,但其中绝大部分增量来自于创业板。本周创业板个股实现单周成交金额合计5383亿元,较前一周大幅增加26%,并创下了自2016年7月中旬以来,近14个月单周成交金额新高,显示创业板的市场人气快速回升。

同时,高风险偏好的融资余额在本周也出现连续回升。截至9月7日,两市合计融资余额达到9601亿元,再创年内新高,单周增长幅度超过150亿元。

回顾周五市场,在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升值的提振下,受益人民币升值的造纸、航空等行业表现出色,位居行业涨幅榜前列。其中,太阳纸业、晨鸣纸业涨逾3%,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等均收涨逾2%。此外,受国庆长假临近及汇率变动双重影响,旅游板块本周整体上扬近4.5%,明显跑赢其他板块。

此外,在苹果即将发布iPhone新产品、华为推出人工智能芯片、人脸识别等技术商用得到进展等消息影响下,科技板块成为本周市场一大亮点。人工智能、云计算、芯片等主题个股相继表现,赚钱效应明显,市场人气也快速回升。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人工智能龙头科大讯飞周五收盘下跌逾6%,显示资金对涨幅较大个股后市趋于谨慎。

次新股方面,在中科信息停牌核查后,华大基因接过次新股领涨大旗,在后半周快速发力上扬,周涨幅接近三成。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在最近三个交易日内,包括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等在内的多个活跃游资席位大举买入华大基因,推动公司股价突破170元上市来新高。不过,受华大基因周五午后临时停牌影响,次新股下午出现明显回落,创业黑马、大烨智能等多只个股收盘跌幅超过8%。

另一方面,上半年股价持续上扬的消费白马股近期略显疲态。贵州茅台本周日K线收出五连阴,周跌幅超过4%,并失守60日均线。受此影响,酿酒板块个股集体表现不佳,本周跌幅位列所有行业板块首位。家用电器板块中,格力电器、小天鹅A、苏泊尔等个股,本周也累计下跌超过2%。

分析人士表示,沪深两市不同板块间表现差异的背后,反映出资金风险偏好出现微妙变化,高风险板块受关注度明显提升。同时,四季度逐渐临近,在事件催化及机构博弈业绩排名等多重因素下,近几年年末市场曾频繁出现板块异动。海通证券团队认为,投资者可在四季度关注半年报中基金持仓比例较低的券商、建筑、房地产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