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四维图新公交大数据提速 联合腾讯成立公交大数据专委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09 07:3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维图新公交大数据布局提速 联合腾讯成立公交大数据专委会)

四维图新(002405)9月8日消息,9月7日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大数据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四维图新首次联合腾讯等多家发起单位共同成立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简称大数据专委会)。

大数据专委会是在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领导下的二级协会,是专业性技术委员会,由四维图新牵头组织和发起筹建。四维图新副总裁孟庆昕当选大数据专委会首届主任委员,另外六名副主任委员分别来自腾讯、维艾思气象信息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分院、北京无线飞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和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的高层人员。

孟庆昕表示,作为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的共同发起单位,希望利用各自单位在大数据领域中所拥有的优势资源,打造出属于城市公共交通领域的开放、共享、专业的大数据平台,实现对城市交通领域的数据共享,业务共通,产业共赢的目标,提高公共交通运营管理的实时效率,提升整个社会的出行效率和满意程度。

借助海量的位置大数据及互联网等相关技术,可为出行信息服务行业发展提供前瞻性的指导作用。在此背景下,四维图新牵头组织、筹建大数据专委会。大数据专委会专注于出行信息服务领域大数据的研究与发展,作为成员企业间沟通的桥梁,可促进企业间的横向联系与合作,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资源整合。

大数据专委会的主要工作,是研究探讨大数据技术在出行信息领域中的相关技术,制定城市出行领域的标准、规范,探讨大数据技术在跨领域、跨专业等的技术合作,业务合作以及商业模式探讨。积极利用大数据技术提升城市公众出行效率,提升公共交通运营效率。

本次大会中,四维图新携手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联合发布了 “中国城市交通出行大数据平台” 。该平台是基于城市交通出行相关大数据,通过对人、车、路、基础设施等数据进行分析与描绘,构建城市交通画像,面向交通建设、管理与服务所建立的交通运行服务平台。

该平台具有专业的大数据融合、大数据计算及大数据服务能力,可提供城市画像的行业支撑与应用,为城市交通规划、建设和管理提供参考和依据,还可为其他行业提供辅助分析与应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