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供销大集打造600万平米“城市云仓”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08 07:3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供销大集打造600万平米“城市云仓”)

供销大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供销大集(000564)近日宣布,未来五年将整合全国区域快消品分散供应链,打造“城市云仓”统仓统配体系,覆盖全国千座重点城市,服务百万家社会零售门店。

作为其中核心一环的“城市云仓”统仓统配体系建设,总建设面积超600万平米,将在未来五年内覆盖全国1000座重点城市,服务100万家社会零售门店,其中核心便利店要达到35万家,统仓统配规模将达到3000亿以上。

据了解,云仓依托仓储设施,可提供在线交易、交割、融资、支付、结算等一体化的服务,目的是实现仓储、配送运输一体化,提高仓储输送效率。随着电子商务与O2O的发展,企业和消费者日益重视前后端的客户体验,云仓成为解决效率问题的关键方法。

“城市云仓将为供销大集旗下酷铺零售门店和集团全国供应链业务提供强大战略保障”,供销大集负责人表示,截至7月,供销大集已在天津、西安开仓运营4个云仓,预计年内建成50至70个城市云仓,初步完成线下零售门店的城配服务体系。

供销大集方面介绍,借助互联网技术普及和“新零售”发展的东风,公司正在着力利用互联网、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等手段,统筹规划城乡实体经销网、城乡电子商务网、城乡物流配送网“三网”布局。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4%,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3.4%。尽管,网上零售额增速远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但增速放缓,电商巨头正在逐渐布局线下实体。

传统零售正在向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新零售”转型,人工智能应用、购物模式改变,使消费场景更加自然地植入日常生活。面对消费者购物理念的变化,传统零售企业必须通过数字化运营,精准匹配消费者需求并进行营销和服务升级改造,提升消费者购买深度以促进新的销售增长。

供销大集称,公司目前已经初步构建起城乡电子商务、实体经销、物流配送三大网络,同时,公司核心品牌“酷铺+掌合”业务已覆盖27个省700多个城市。今年上半年,供销大集实现营业收入98.4亿元,同比增长71.92%,实现净利润3.51亿元,同比增长594.15%。(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大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