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35亿净资金流入 五大板块成资金热捧标的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6 17: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各路机构资金积极入市 价值成长“两手抓”

种种迹象表明,“嗅觉灵敏”的各路机构资金正在积极入市。

据业内人士观察,外资在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不断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流入A股市场抄底,一些险资在明显加仓A股,养老金也开始入市操作。此外,近期无论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其发行市场均明显回暖。

从大牌私募的发行来看,明显能够感受到高净值客户入市意愿的提升。

据统计,中长期业绩表现亮眼的高毅资产今年以来已发行近40只新产品,仅7、8月份就有15只新产品成立。同样坚守价值投资的景林资产,今年以来发行成立了20只新产品,仅8月份就发行了8只新产品;重阳投资今年来共计发行成立了14只产品,仅8月份就成立5只产品。此外,星石投资今年以来成立了8只新产品。

从公募基金的发行来看,也能感受到新基金发行市场的“暖意”。

据数据统计,从基金成立时间来看,8月份新成立的基金共计100只,“吸金”853.09亿元,无论是新基金发行数量还是规模,均较之前一个月大幅提升。数据显示,8月份新基金成立的数量较7月增长了近五成,而资金规模则是7月份的2.5倍。

从偏股型基金的发行来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8月份共计“吸金”241.66亿元,7月份这一数据仅为157.66亿元。

如果再观察保险“大鳄”的动向,则更能看出机构资金明显的入市趋势。据统计,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及中国太保三大保险巨头上半年大举增持基金434亿元,总计持有金额为2306.7亿元。

其中,中国平安对于基金的投资增幅较大,仅权益类基金的投资就达到了509.84亿元,短短半年时间增加了208.88亿元。此外,上半年对于股票的投资从去年末的1363.5亿元增加至2090.34亿元,增长了726.84亿元。

广发小盘基金的基金经理认为,随着A股纳入MSCI指数,未来3至5年,外资配置权重也会不断增加。15%至20%的权重意味着2万亿至4万亿元人民币配置需求,这些资金将会深刻影响A股市场的投资风格。其在投资上会更加立足于中国的核心资源禀赋,抓住A股市场上具备国际比较优势的“中国的核心资产”。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观察到,从6月份开始就有一部分机构资金先后入场,一些外资在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不断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流入A股市场抄底。此外,一些险资也在明显加仓A股,养老金也开始入市操作。虽然养老金入场资金量不大,但是其信号作用很大,表明了养老金管理者对当前A股市场的认可。种种迹象表明,场外资金已经通过多种渠道入场。

杨德龙认为,上万亿的余额宝存量反映出中国人的投资渠道十分狭窄,4%的货币基金年收益率都会得到青睐。现在A股尚处于牛市初期,很多资金还没有从活期存款和货币基金流出,将来随着市场行情的确立,热点逐渐扩散,可以预计,将会有大量新增资金流入股市。

沪上一家业绩优异的私募基金总经理认为,市场的运行方向很多时候是由增量资金决定的。在其看来,过去一段时间及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增量资金主要源于机构投资者,包括养老金、社保、企业年金、险资和外资,虽然短期而言体量有限,但这些资金“细水长流”,且资金质量较高,在市场中的存续时间也会较长。

上述私募基金总经理认为,未来流入中国股市的外资可能会达4万亿元人民币。不排除机构增量资金也会去买一些中小创个股,但是更多还是集中在各行业的龙头及价值股上。

不过,从近期记者对公私募基金的采访来看,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开始关注成长股的投资机会,目前,一些科技股、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已经出现。因此,在保持价值类股票 投资的同时,机构也开始逐步加大成长股的配置。(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