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震荡整理 题材保持活跃

来源:广州万隆 2017-09-06 15:5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震荡整理 题材保持活跃)

大盘指数整体仍是震荡偏强,区块链、新能源汽车等题材类个股有反复被炒作的迹象。结构性风险释放与结构性机会并存的市场特征较为明显,建议投资者仍可以适当仓位关注。

大盘成交量能只要一出现萎缩,转向谨慎的投资者就会明显增加。但投资者情绪的变化,却并没有对行情的运行带来比较明显的冲击,说明预期向好的力量仍是决定中短期行情运行的核心因素。回顾近几个交易日行情表现,权重股带动指数突破前期高位之后,指数整体保持高位强势窄幅震荡,这种强势给人的感觉就是目前行情仍处于波段上涨的中继阶段。另一方面,在大盘指数强势表现的情况下,做多超跌中小创的资金亦开始逐步扩散,且有反复炒作的延续性。例如区块链、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

在近一个季度的市场观点中我们一直强调,资金面格局仍是处于存量博弈状态的,因此驱动行情反弹的主要核心因素是基于中长期积极向好的预期。包括阶段性已经得到验证的基本面稳健向好,以及供给侧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等。而从当前的市场实验角度来看,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预期向好的趋势仍是延续的,一旦改革等逻辑在十九大会议期间进一步得到强化,那么行情甚至可能会有一波更超预期的反弹机会。

与市场不同的认知观点。部分市场观点认为十九大召开结束之后,行情将可能会面临调整。但我们的观点认为,十九大之后行情即使是调整,空间或者也是有限的。因为,近一年多的震荡慢牛行情主要是基于经济企稳及改革推进的带动。因此,如果十九大会议之后行情出现急剧调整,那么就相当于否定过去改革对经济基本面支撑的成果。因此,如果行情在十九大之后有超预期的调整,这需要有更大级别的超预期因素出现。这是值得当前投资者关注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